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20春夏秀场面料解析-运动休闲
2020-04-17
分享至:

  休闲薄纱

  十分具有女性特质的薄纱面料开拓性地在运动休闲领域广泛使用,继续模糊时装与运动休闲装间的界限。Louis Vuitton的品牌logo印花薄纱套装,通体使用柔和粉蜡色进行搭配,活力中更显优雅,多层次与多彩色口袋及下摆的错落叠搭设计成为亮点;Astrid Andersen运用薄纱打造连帽卫衣套装,晕染感的过渡色及蓝黑拼接设计丰富服装的趣味性,提升时尚感;Kenzo、Iceberg、House of Holland的套装、休闲单西及衬衫在正装风格与休闲运动风格中寻找平衡,更加突出叠搭穿着的重要性,展现独特的透视魅力;Fendi、Feng Chen Wang、Sacai强调薄纱在服装拼接中的表现力,展现若隐若现的视觉美感;雪纺纱、乔其纱、欧根纱以及超细网眼面料是关注重点,真丝、超细旦涤纶、再生涤纶等是重点材质,有色蚕丝、原液着色纤维可提升面料的环保属性。

 

    活力牛仔

  科技的进步使牛仔的概念不断放大。材质上,除棉外,还有羊毛、麻、天丝等愈加丰富的选择;色彩上,除经典的靛蓝外,还有不断衍生、更迭的各种牛仔彩色,并以此推动牛仔环保染色工艺的优化。Balmain以亮黄色帆布仿牛仔外观,套装设计活力感十足;AnnasSui的淡蓝色天丝风格牛仔造型恬静亮丽,小花型点缀提升趣味性;Cristiano Burani异色磨毛的仿麂皮牛仔设计新颖前卫;Feng Chen Wang以棉质条纹面料结合艺术染色工艺,呈现强酸洗牛仔效果;羊毛、蚕丝混纺面料与经典靛蓝色有机结合,是仿牛仔面料中的奢侈品类;而传统牛仔通过扎染、吊染、喷涂、印花等工艺,有效提升整体时尚感和表现力;随着可持续理念的持续升温,牛仔面料的循环时尚受到空前重视,循环再生材质、环保染色工艺、回收与再制造等是关注重点。

 

  未来科技感

  科技的突飞猛进激发跨时空想象,面料设计无论是材质、时尚度和功能性,都更加聚焦于对未来感的表现。RicksOwens天然仿旧彩色金属外观逆流而上,表现另类的衰颓之美,超大口袋及绳状腰带加增运动属性,涂层设计提供防风、防水等功能防护;Jarel Zhang高光欧根纱夹克以反光效果体现时空穿越感;Givenchy开拓性地将运动科技感大衣与休闲套西搭配,突出可休闲、可运动的生活理念;随着科技的进步,面料的舒适度不断提升,未来科技感面料开始在T恤、裤装、裙装等贴肤服装领域大量应用;涂层工艺、舒适度以及复合功能性仍然是研发重点。

    (来源: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