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22秋冬服饰趋势:复古灵动 百搭而实用
2022-08-29
分享至:

  炙烤模式宣告“解除”,终于要降温了!各大品牌秋冬季服饰开始上新,复古风潮再度来袭,针织元素、流苏元素成为今年的流行密码。

  经典单品加入华丽配饰

  复古风潮延续

  近年来,复古潮流兴起,今年秋冬依然延续这股风潮,Chanel、Miu Miu等品牌设计师均为服饰、配饰增加了复古元素,让整体造型具有年代感的同时保持时髦度。例如在原有经典单品的基础上加入华丽的珠宝、珍珠、袖套等饰品,增加了造型的精致度,丰富了层次感。

  和以往用夸张的色彩和复杂的格纹来凸显“年代感”不同,这一季千禧复古风的线条充满了理性与温和,将女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更加时髦百搭。并且,今年秋冬的复古单品更加强调腰部设计,低腰裙、工装裤等均将视觉焦点集中在腰部,通过强调腰身比展现女性的柔媚优雅。

  近日,潮流品牌Noah公布了2022秋冬系列目录,新品主打学院风,条纹针织衫、灯芯绒长裤将复古演绎得淋漓尽致。主理人Brendon Babenzien曾任Supreme的创意总监一职,如今显然已悄悄完成了后Supreme时代的转型,从街头潮流转为复古时尚。

  此外,在资源再生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推动下,服装颜色正在逐渐摆脱化学染料,天然染料及未漂原色成为新的趋势。经典舒适的颜色成为秋冬“主打色”,橄榄绿、岩石蓝、米驼、太妃糖色等是今年秋冬单品的首选用色。

  注重百搭与实用

  针织套装兼顾家居与通勤

  柔软舒适的阔腿针织裤搭配量感毛衣——针织单品一直是秋冬季节的重头戏。

  在2022年各大秋冬时装周上,针织元素几乎霸屏全场,Christian Dior、Jil Sander、Hermès、Ports等品牌均推出了秋冬针织套装。设计师用简洁明了的裁剪和轻盈的线条来表达毫不费力的时尚感。并且,由于受到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今年的针织单品更注重百搭与实用性,以可以兼顾家居和通勤的百搭套装为主。如果用轻薄材质的针织开衫叠穿条纹衬衫,可轻松演绎出职场精英的味道。

  让造型更加灵动

  百变流苏再度回归

  早在17世纪初,流苏元素就被运用到穿搭当中,成了时尚名媛、优雅浪漫的代名词;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流苏”在如今更多代表的是女性自由、浪漫、优雅的精神,时刻凸显着女性身上浑然天成的高贵气质。“流苏不会消失,它总会回来,不管以何种方式。”这句来自业内人士的评价,获得时尚圈的广泛认可。

  今年秋冬的秀场上,流苏成为BV整个系列的主旋律,奶油色及地流苏款泰迪大衣搭配裸色毛衫流苏裙,十足吸睛,奇异果绿色流苏连衣裙搭配同色毛衫外披,为沉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Alberta Ferretti则用流苏为纯色的服装增加了不少轻盈和灵动的活力。这些品牌在保持衣物本身质感的同时,通过流苏元素将自身放逐于城市或荒野,瞬间让衣服显得更加灵动,既俏皮又高贵,视觉上也降低了秋冬衣物的膨胀感。

  巧妙搭配碰撞新火花

  丝巾永不过时

  配饰永远是穿搭中“画龙点睛”的亮点。永不过时的丝巾,依然是今年秋冬秀场上拗造型必不可少的单品。Louis Vuitton将各种廓形的外套与丝巾搭配在一起,使得整体造型帅气又优雅。Etro则将极具波西米亚风情的丝巾缠绕在脖颈处,与厚重的羊羔毛外套形成强烈的反差,低调而独特。丝巾在不少场合还被当作头巾使用,与金属的耳饰搭配在一起,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浪漫而有风情。

  当衣服趋于简约,穿着者的时尚感往往都是通过醒目的配饰得以实现。个性十足的夸张耳饰,叠戴的量感链条……夸张的配饰造型,不断地冲击着人们的视觉神经。这些细节之处,都可以让普通的穿搭变得新颖别致。

  (来源:北京青年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