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助推潮州“针尖艺术”
2016-12-02
分享至:

  日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世界潮我看”2016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近日在广东潮州隆重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婚纱礼服周,让我们看到了千年古城与现代时尚的结合。作为国内著名婚纱晚礼服名城,潮州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有着出口欧美等市场的绝对影响力,潮州婚纱礼服周集聚人才优势和产业资本,以其丰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影响中国婚礼服市场产业的重要城市。

  以“世界潮我看”为主题的本届婚纱礼服周汇聚了来自香港、苏州、中山、潮州等地的实力婚纱礼服品牌,为期3天的婚纱礼服周,有近20场婚纱礼服专业发布和商贸洽谈,众多优秀品牌带来了最新的国际婚纱礼服趋势发布,向业界和消费者传递出最新的婚纱礼服流行趋势与婚尚产业的新方向。此外,潮绣工艺也被潮州本土设计师运用到西式礼服的设计之中。

  潮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璐卡思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星对未来潮州婚纱礼服市场充满了自信,他说:“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的举办,更加肯定了潮州作为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的地位,借助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依托时装周的权威与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婚纱礼服周,推动潮州乃至中国婚纱晚礼服产业的发展。”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认为,潮州是婚纱晚礼服重镇,潮绣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承,潮州有着很强的产业优势,引领着国内乃至世界婚纱礼服的发展趋势。他说:“潮州婚纱礼服过去一直是以出口为主,80%以上销往国际市场,潮州在国际市场上有着很高的占有率,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内消费升级,国内对婚礼服市场的需求空间非常大。”(中华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