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新一届纽约时装周于2月9日正式开幕
2017-02-13
分享至:

  新一届纽约时装周于2月9日正式开幕,参展人数超过23万人,共计数百场展会,交易和派对,将为主办方带来约9亿美元的收入。包括美国著名饶舌歌手Kanye West 等许多明星也将参与本届活动。

  虽然大部分活动都将在纽约的Chelsea 区或是Soho 区举行,美籍华裔设计师 Alexander Wang (王大仁)却将秀场的地址选在了纽约黑人文化的发源地 Harlem 区。

  备受期待的大秀

  本届时装周中,Calvin Klein 的展会是最受人期待的活动之一。本次时装秀展出的2017秋季系列是是比利时设计师 Raf Simons 担任该品牌设计总监之后的首秀。

  设计师二人组 Fernando Garcia 和 Laura Kim 将在自有品牌 Monse 的时装秀之后,立刻展出他们为美国设计师品牌 Oscar de la Renta 设计的首个系列。

  意大利内衣品牌 La Perla 将在本周四展出他们的首个成衣系列。德国设计师 Philipp Plein 则将秀场从米兰搬到了纽约。法国品牌 Zadig and Voltaire也将在下周一的时装秀上,庆祝成立 20周年纪念日。

不少常客缺席

  由于种种原因,许多此前的常客都缺席了本次的纽约时装周。设计师品牌 Tommy Hilfiger 便将秀场搬往了洛杉矶的Venice Beach,而 Rachel Comey 和 Rebecca Minkoff 两家品牌也同样选择了洛杉矶作为自己新的秀场举办城市。

  Hood by Air 和 Rodarte 选择了巴黎作为自己秀场的下一站,Proenza Schouler 在2月13日的时装秀则成为了该品牌在纽约时装周的绝唱,他们也将在7月于巴黎举办自己新的时装秀。

  去年 11月21日,美国著名华裔女设计师 Vera Wang 宣布,品牌新款秋季系列将不会参加来年的纽约时装周,转而在明年2月28日以微电影的形式在官网发布。同一天,德国奢侈品集团 Hugo Boss 也表示品牌新款女装系列将不会在明年纽约时装周上亮相。

  纽约设计师品牌 DKNY 也宣布将缺席今年的纽约时装周,DKNY 在本届时装周的发布会原定于 2月 15日下午 2点,将改为在自己的 Showroom(展厅)举行订货会。

  时尚+政治

  随着Donald Trump 正式成为美国总统,政治也成为了本届时装周上难以避免的话题之一。许多设计师都参与了此前在纽约和华盛顿进行的,反对 Trump “歧视女性”的抗议游行。

  自从2014年以来,Planned Parenthood (计划生育协会)每年从美国政府处收到的补助超过5.5亿美元,但是共和党计划停止继续对其提供资助。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以及包括Diane von Furstenberg在内的四十多个时尚品牌都是 Planned Parenthood 的合作者,为美国的女性提供健康方面的支持。

  此外,在去年的大选中落败的民主党候选人Hillary Clinton 也将现身本次时装周。为了纪念于2014年去世的著名设计师 Oscar de la Renta ,美国邮政局将推出以他为主题的邮票。在邮票的发行仪式上,Hillary Clinton 将进行发言。

  时装周的未来

  由 Tommy Hilfiger,Tom Ford 和 等 Rebecca Minkoff 品牌在去年带起的“即秀即买”潮流似乎有些停滞不前。作为此前“即秀即买”风潮的先行者之一,美国设计师品牌 Ralph Lauren 的CEO Stefan Larsson在上周因为与公司创始人发生分歧,将在今年5月离职。

  纽约时装周每半年举办一次,分别在2月和9月举行。但随着流媒体的兴起,设计师品牌们可以通过更多更加直接的方式来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互动,让他们不再像过去一样受到季节的束缚。许多人都质疑,在这种新的环境之下,时装周是否还能延续下去。

  华尔街日报前时尚专栏作家Christina Binkley表示:“在数字时代,零售行业充满了挑战。时尚行业必须找到新的运作方式。”(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