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从江南到伦敦的张昕:90后服装设计师的T台梦想
2017-03-29
分享至:

  3月19日,在一个简约而不失时尚的工作室里,张昕正在为一位男士介绍西装的面料,这位男士订制的西装将是张昕5个月以来制作的第121套。

  张昕,这位90后的服装设计师,虽然脸庞透露出些许稚嫩,但与客户的交谈却显得十分老练;虽然穿衣打扮简单朴素,但始终散发着时尚的气息;虽然性格有些腼腆,但设计的衣服既潇洒又大气。

  这个90后大男孩到底经历了什么?跟随记者的脚步,让我们一起探寻张昕的梦幻之旅。

 

  从江南到伦敦的冒险之旅

  2011年,5月20日,张昕正在江南大学第二教室里上专业课“工业设计”,一旁的同学拿画笔认真地画着汽车结构图,而张昕拿着笔在画自己设计的服装。

  看了看自己画的服装,张昕想:“要是有一天能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该多好。”

  回到宿舍,张昕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妈,我不想在这上大学了,我不喜欢工业设计。”张昕对电话那头的母亲说道。

  “很多人想考江南大学还考不上呢,而且工业设计专业将来好就业,你就听妈的话吧。”母亲劝说着。

  “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浪费时间,就让我冒一次险吧。”张昕不顾母亲劝说,在大一结束时退了学,向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提交了申请。

  此后的半年时间,张昕沉下心来专心设计服装以便通过面试。

  2012年4月,由于张昕在一系列考试中表现优异,以及设计的服装获得了面试官的高度称赞,张昕被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时尚男装本科专业破格录取。

  “现在回想起当年的决心,真的很佩服自己冒险的勇气,如果不跨出这步,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张昕感叹道。

  2012年8月,张昕来到了被誉为时尚之都的伦敦,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从伦敦到巴黎的T台之旅

  “在英国,曾经有位前辈告诉我:如果想要成为一个顶级设计师,除了要有过硬的本领,还要学着体会模特的感受。”

  张昕对这话记忆犹新,因为这番话让他又有了勇气踏上新的旅程。

  张昕除了具备设计师所拥有的灵巧双手之外,他还具备成为模特的身高体型,身高186cm,在模特界这是一个理想的身高。尽管张昕对自己不太自信,但他投了第一份简历时,就被欧洲著名模特公司TOMORROWISANOTHERDAY相中,其公司总裁EVA甚至当面称赞了这个亚洲男孩,也让张昕成为了这家公司第一位中国男模。

  为了全方位体验模特的生活,张昕选择了休学。很快,张昕得到了第一场T台秀的机会。

  2016年1月,张昕在伦敦时装周参加了人生第一场秀——Rory Parnell Mooney品牌的男装秀。在秀场,张昕见到了知名演员、歌手陈冠希。

  在随后的巴黎时装周上,张昕与亚洲当红模特金大川同场走秀。

  没过多久,张昕参加了多长时装周Kenzo、Lanvin、balenciaga、thome browne等品牌男装秀的面试。这一次,让张昕感到激动的是他接触到了全球最顶尖的时装设计师,并了解了他们的设计过程。

  此后,张昕走秀的机会越来越多,遇见的国际知名大牌服装和知名设计师也越来越多。一直身处时尚界的张昕,时尚触觉也愈发敏锐。

  尽管在T台之旅也获得了不俗成绩,但张昕始终明白,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休学一年后,张昕回到了学校,继续他的梦想之旅。

 

  从模特到匠人的梦想之旅

  走下T台的张昕回到学校后,通过休学一年的经历和思索,设计理念有了很高的提升。

  由于T台之旅接触了大量的知名设计师,张昕通过观察、学习、思考,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设计理念。

  由于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此时也有不少人嘲讽张昕的设计,称其设计毫无特点。

  为此,张昕也曾怀疑过自己的能力,甚至想改变自己的特点去迎合大众的口味。

  但在2016年3月5日,张昕看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匠人精神”时,他突然意识到了他设计的可贵性。

  “其实,‘匠人精神’不但是对高超技艺的一种肯定,我认为它更深一层的魅力还体现在对所从事行业的坚持和执着,从而激发我们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奇迹。所以我要去做那个匠人,坚持我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张昕这样理解“匠人精神”。

  于是,在接下来的毕业设计中,张昕依旧保持原有的设计风格,匠心独运,完成了迄今为止让自己最满意的设计作品。

  他的毕业设计作品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从而使他顺利毕业,还得到了知名时尚杂志《YOHO》的认可,该杂志专门邀请了国内知名演员韩东君来诠释张昕的设计作品。

  去年11月,手拿着《YOHO》杂志,看着韩东君身穿自己设计的衣服,张昕认为自己的梦想实现了。

 

  从匠人到创客的希望之旅

  去年9月,张昕毕业后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应聘成为一线品牌设计师。虽然按照张昕这个水平,他完全可以进入到国际知名品牌的公司去当设计师,但他选择了自己创业这条路。

  一个月之后,张昕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2624”,并且带着自己的品牌回到了家乡克拉玛依。

  实际上,张昕的父母是希望儿子不要回来的,应该在外面继续展翅高飞,但张昕希望能够多陪陪父母,并且在克拉玛依创业有很多优惠的政策。

  的确,张昕创业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他租用的工作室以及在汉博文化广场即将开业的实体店都是免房租的,这让张昕可以毫无顾虑地大展拳脚。

  张昕选择创业的第一个项目是私人订制西装。“在伦敦读书的第一节课,我就开始学习如何设计制作一套英式传统西装。现在我从自己最熟悉、最容易做好的西装做起,是希望给大家带来最好的品质、最透明的价格和最优质的体验。”张昕信心满满地说道。

  实际上,除西装之外,张昕已经着手准备时装设计,预计今年6月,张昕在汉博文化广场的第一家服装设计体验店将开业,继续他的希望之旅。

  谈到未来,张昕充满自信,他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让全世界的人知道自己的品牌。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