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将云锦绒花融入高定服装
2017-10-16
分享至:

  10月9日至13日,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王培沂来宁参加“手艺创承非遗复兴”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将把自己的设计与南京云锦和绒花相结合。

  2016年8月,南京市委外宣办与国内知名公益组织“稀捍行动”联合发起“手艺创承非遗复兴”国际设计师南京驻地计划,以“云锦、金箔、榫卯、绒花”四项南京非遗为命题设计元素,邀请全球平面、产品、服装、首饰等不同领域的23名优秀设计师赴南京进行驻地探访及创作。

  王培沂,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2004年创立女装品牌ALEX WANG。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工艺,被媒体称为“中国高级定制先锋人物”,曾为辛迪·克劳馥、巩俐、范冰冰、章子怡、赵薇、高圆圆、杨幂等国内外明星设计礼服。

  对于云锦和绒花,王培沂表示惊叹,他很敬佩非遗传承人的坚守,“但是想要让非遗走近大众,一定要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使其更加实用、具有现代流行性。”他表示,比如绒花相对比较娇贵,所以在这次的设计上希望能跟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结合在一起做出一些创新。“大量运用黑色和紫色的绒花,跟西方水晶结合起来用在高定服装上。”至于云锦,他认为可以做成实用性的成衣,“图案和色彩上我会做一些改变,突破传统的鲜艳颜色和花哨的图案。”

  (来源:南京龙虎网-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