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Karl Lagerfeld 最新传记提上日程
2019-03-19
分享至:

美国时尚作家 William Middleton 宣布与知名出版商 HarperCollins 签订合约,2021年双方将合作出版一本关于德国时装设计大师 Karl Lagerfeld 的最新传记。

William Middleton 曾担任美国时尚商业媒体《女装日报 WWD》 巴黎分部首席执行官、美国时尚杂志《W》首席执行官。1995年,William Middleton 在巴黎工作时与 Karl Lagerfeld 相识,经过多次采访后,他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William Middleton 都会参加 Chanel 每季成衣系列和高定系列发布会的预览。

为了了解更多的细节,他希望能就此书与 Karl Lagerfeld 担任创意总监三十余年的 Chanel(香奈儿)公司开展合作,但双方还没有开始就此事进行任何讨论。

他表示:“即使得不到 Chanel 的帮助,我也会竭尽全力完成这本书。我十分尊敬 Karl Lagerfeld,他的故事激发了我的写作热情。公众总会对他有一种刻板印象,认为他十分严苛,不近人情。但其实他是十分温和,善良的人。”在成为好友后,William Middleton 曾经与 Karl Lagerfeld 谈起外界对他的成见。当时,Karl Lagerfeld 回答:“看起来严苛实际温柔,总比反过来好多了,不是?(Better that than the opposite, no?)”

去年William Middleton 就对 Karl Lagerfeld 提出了撰写传记的邀约,但当时设计师本人表示对此并无兴趣。所以,在 Karl Lagerfeld 去世后,William Middleton 立即整理了长达三页的写作提纲,发送给了自己的经纪人。后来,他与 HaperCollins 的副总裁兼总编 Sara Nelson 对此进行了讨论,两人一拍即合。一周后,他们便签订了合同。

William Middleton 在2018年3月出版的艺术收藏家 Dominique Menil 与 John de Menil 的传记受到了广泛好评。但他决定采用不同的方式撰写 Karl Lagerfeld 的传记。他认为,详尽、厚重的大部头书籍,与 Karl Lagerfeld 的气质并不搭调。在他心里,这本传记应该夹杂着设计师思想与流行文化的激烈碰撞,像一张 Karl Lagerfeld人生中精彩瞬间的剪影一样。他表示,从未有人与艺术、电影、建筑、设计和文化的关系如此紧密,这些都非常值得人们去深度了解。这本传记约为250页至300页,其中会包含一些图片。

HaperCollins 的副总裁兼总编 Sara Nelson 表示,她对 Karl Lagerfeld 非常崇拜,也非常欣赏 William Middleton 独特的写作视角。虽然有很多关于 Karl Lagerfeld 生平的书,但是这一本最吸引她。

2月19日, Karl Lagerfeld 因病在巴黎去世,享年85岁。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