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家装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化
2012-10-25
分享至:

    十年时间瞬息万变,装修行业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并在行业内出现了一些领导品牌。十年中,一些家装企业没有经受住市场的骇浪,最终淹没在历史长河中,但也有一些企业乘风破浪、脱颖而出,逐渐走向强大。一个成功的企业必然融合了诸多要素:适时的战略导向,完善的管理体制,优秀的企业文化,好的团队执行能力等。诚然,十年的时间见证着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有些“昙花模式”悄无声息地谢去,而有很多“经典、实用的事物”犹如雨后春笋般呈现,推动行业向着不断成熟的方向前进。

  游击队时代不复返

  据了解,十年之前,石狮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举着“装修”、“吊顶”等牌子,以及蹲在马路边等待生意的短期装修工人。由于他们流动性强,老百姓形象地给他们起名“装修马路游击队”。虽然现在人们认为“装修马路游击队”专业性不强,售后保障低,装修质量不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家装行业兴起之时,他们是绝对的“主力军”。但是经过十年的发展,石狮装饰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游击队称雄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如今市场已步入品牌化运作时代。

  “石狮装修公司经过十年的发展,一些小的装饰公司已悉数淘汰,逐渐被一些规模大的装饰公司所替代,从另一个层面上讲,也将是装修行业趋于正规化、标准化、集中化。”石狮仁力装饰有限公司的王总表示,这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当然也是装饰行业的福音。石狮装修行业不断的调整步伐,正以高昂的姿态飞速向前发展,不但拥有大型建材卖场,同时还集设计、施工、建材、售后、软装饰等一站式集约式装修服务,整合了行业资源,共同把装修行业做足做好。

  设计勾勒“点睛”蓝图

  以前家庭装修的设计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个新生事物,普遍的都是边装修边设计。经过十年的发展,石狮家装业已经初具规模,越来越多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居的设计,行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可喜景象,一些优秀的家装设计师也脱颖而出。

  目前家庭装修的趋势中,越来越多的客户考虑如何才能够装修好自己的家,若没有清晰的设计蓝图,就盲目地进行家庭装修,往往还会酿成花了不少钱,却买了个不满意的结局。相比以前的家装而言,现在的住房不仅要提倡一种住的概念,更是以个人休闲和享受的需要为主。所以在装修前,必须先对房屋的设计列为重点项目,在合理利用空间的同时,更强调空间和空间之间相互的关联和过渡,用满、用足每个细节,通过设计来规划装修的全部方案。

  软装划时代性突破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软装饰出现更是新时期装修的突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利用软装饰品来提升居家生活品位,已经成为家装新的消费趋势。

  传统装修模式,设计师必须从基础施工到后期配饰全程跟踪,而且设计师往往需要同时跟踪好几个工地,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后期装扮配饰中去。因此,“软装”从“硬装”的基础施工中分离出来,有利于提高设计师对居家装扮、软装配饰的关注程度,从而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居家设计服务。不仅提升了消费者居家装饰的品位和档次,对于整个家居行业发展而言,也有积极意义。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家装市场更加注重灵活性,但由于软装饰品的灵活性很强,从而可以使消费者通过简单的饰品装饰,来调整居家装饰效果、适应季节变化,带来全新的居家体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王总表示。

  家装行业渐渐转型升级

  据了解,由于家装进入门槛低,科技含量不高,曾经的家装行业是个粗放式的产业,随着整个产业队伍的快速壮大,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成为了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道坎。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家装模式,最大的特点是,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家装行业的建材、家居产品并提供完整的施工安装服务,实行的是一站式产品模式。通过专业的设计、产品质量控制、标准施工安装、精准时间控制,让消费者省心、省力、省时、省钱。

(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