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劣币驱除良币--“王和兴”论羽绒家纺现状
2016-11-28
分享至:

  背景一:羽绒家纺,是大家纺品类中很小的一个分支,在国内的接受度普遍不是很高,但在国外发达国家的普及度却达到60%以上,日本更甚至达到106%;羽绒床品在全球五星级酒店床品的占有率达到90%以上。

  背景二:中国羽绒产量达到世界的60-70%,但绝大多数的羽绒都是供给全球市场,在国内的比例很低,也足以说明中国消费者对于羽绒家纺认知度的低下。

  背景三:很庆幸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大品牌,开始大力开发羽绒床品,但其高昂的价格,也让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

  以上各点,加之高价值、低监管、消费者认知度低的特点,很多国内小的家纺品牌对这个品类趋之若鹜,甚至出现很多假冒的羽绒被充斥市场,攫取暴利,让普通消费者对羽绒家纺的印象极差。听闻在中国最大的家纺市场做生意的朋友说起,有大型销售网络的从业者,每年卖假羽绒被能获利千万。

  淘宝、电视购物、微商,成为了假货销售的重灾区,这也让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十分头疼,但屡禁不止!

  而这也恰恰造成了现在正规从事羽绒家纺生产销售的品牌,遇到了“劣币驱除良币”的尴尬,具体表现为:

  1、消费者对于一千多、两千多的羽绒被不接受,普遍认为几百元就能买到高级羽绒被。

  2、跟消费者解释各种成分,消费者不理解

  3、假货销售力旺盛,而真正做产品的品牌在量上始终很难突破

 

  意料之外,意料之中

  当真正做品牌,做产品的的生意人感叹环境不好的同时,在“中国羽绒之都”---萧山,每年冬季却呈现出另外一副场景。

  塘里陈---是萧山新塘街道的一个小地方,马路不宽,而新塘街道作为中国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地,在“塘里陈”这个地方集中体现,一条不宽的马路旁边,林立着各种定做羽绒服,羽绒家纺的店铺,每家招牌上都打着“羽绒现充”的字样;在附近的快递网点,大大小小的包裹,都方方正正,发往全国各地,热火朝天。

  这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每年春夏秋天,缝纫工准备壳子,到冬天大批量出货,每年如此!

  在这里走过,作为一个观察者,才对中国的羽绒家纺行业有点信心,对中国的消费者抱有信心,它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了解羽绒寝具,喜欢羽绒寝具,也算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

 

  期待良性发展,春天的到来

  置身此地,喜忧参半,有这么多真正能经得住考验的生产者,而产品却大多数没有标识,客户也大多数属于熟客口碑传播,没有系统性的推广,每年忙碌,但规模始终无法提升,很多消费者也无法体验到真正“物美价廉”的羽绒家纺。

  但随着从业者二代的慢慢涉足这个行业,互联网的便利性凸显出来,很多业者也慢慢开始注重做自己的品牌。

  这其中就包含了一家叫“王和兴”的品牌。

  很有幸,此次萧山行,能跟“王和兴”品牌的运营者有了一次面对面的谈话。

  王和兴,是始创于清朝中后期的一家大型毛行,当时处理鸡鸭鹅毛,通过天津的商行,出口海外,但几次战火,让生意无以为继。

  在十多年前,“王和兴”借着羽绒家纺的流行,重新开始了家纺定制生意,本着诚实经营与厚重的历史底蕴,生意红红火火,但也只局限于熟人圈子。

  随着经营者意识的崛起,王和兴逐渐成为一个品牌,借着互联网的风口,在微信朋友圈里逐渐传播开来,生意越发红火,并收获了大量的好评!

  “真正的好被子,不愁销售不出去,相较于大品牌的逐级代理制,价格高昂,成本价1000的被子,到消费者手里变成三四千,甚至过万,而一些不良商家充斥网络平台,职能部门却无力监管,而我们在这中间地带,生存空间很大,过得很滋润。”

  “真正让我想做品牌的,是现在假货销售行为太猖獗,很多消费者无法辨别优劣,对于跟消费者重复解释的行为太过于繁杂,不胜其烦!做了品牌,让我的熟客只要介绍品牌就可以了,品牌代表了我这十几年的口碑!”

  

  (来源:中华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