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中国家纺协会到访深圳只为物物相联!
2017-07-19
分享至:

  7月7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访问深圳,拜访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考察学习物联网技术在传统纺织行业的应用,同时交流了关于社会组织创新、责任发展等工作经验。深物联联合秘书长胡艳芬女士接待了朱晓红一行。

  胡艳芬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深物联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转型创新运营架构,特别介绍了其独有的"蜂群"模式,即仿照自然界蜂群的自组织、无边界、社会协同模式,倡导"蜂群式协同、狼群式共舞、集群式智慧"的开放式理念。同时,介绍了深物联提倡的十大价值表率。

  胡艳芬秘书长表示,物联网技术对于推广大家居产业发展具有三方面指导意义:一是在生产方面,可以促进工业制造全程监管和信息化管理。二是在门店销售端,可以推动线上线下互联网销售模式,打造线上高效销售、提升线下消费体验感。三是在溯源管理方面,从对大数据的分析中,了解产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产品受欢迎程度。

  朱晓红副会长首先感谢深物联拨冗会见,重点介绍了中国家纺协会情况、职能定位和对业界产业的战略思考,表达了家纺行业企业对利用物联网新技术、新业态拓展商机、提升行业效率、推动产业升级的期盼。家纺行业规模大、转型升级快、对智能制造工业4.0需求迫切,双方未来开展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胡艳芬表示,深圳物联网发展在全国居于前列,物联网智库和深圳市千人专家联合会资源丰富,很多知名的物联网产业实战专家可以为家纺行业在内的企业提供产业资源整合、扶持政策减负、治理引领创新三方面做好服务。

  随后,朱晓红副会长一行前往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中国物联网产业的代表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RFID(射频识别系统)技术,是这一高科技领域领先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远望谷信息技术公司总裁兼董事汤军先生热情向朱晓红副会长介绍了公司简况和RFID技术的现实应用,表示该技术已经与服装产业进行了深度合作,认为在云平台、大数据时代,RFID可以与家纺企业在智能生产、智能仓储物流、智能门店方面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汤总指出,RFID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且记录的数据分析结果对于企业进行商业决策,拥有深远的影响。

  朱晓红副会长表示,家纺企业正在奋力转型,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和结构转型升级,中国家纺协会和相关会员企业希望借助物联网以及RFID技术的成熟应用,助力家纺行业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来源:中国家纺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