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家纺举办主题年会 共话美好产业未来
2018-01-26
分享至:

  1月19日下午,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许村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在许村镇举办“新时代、大湾区、新跨越”主题年会,会上,大家济济一堂,共话家纺产业未来更快更好发展。市领导姚建新、郭真参加。

  2017年,海宁家纺协会、许村商会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2017年前11月,全市153家家纺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35.57亿元,同比增长12.1%;利税11.11亿元,同比增长5.1%。这一年,海宁家纺协会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抱团参加境内外展会、加强跨界合作交流、提升创意设计创新,不断引进优秀人才和技术资金,产业升级呈现新趋势;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了解世界布艺时尚趋势,学习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拓宽市场渠道;积极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五水共治”、扶贫帮困等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指出,多年来海宁家纺产业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在新时期,海宁家纺要有信心、有实力,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一是希望海宁家纺,能抓住深度融杭的机遇,做大做强产业,进一步打造发展龙头企业、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打响品牌、提升效益和质量,在“大湾区、大都市、大花园”的战略下,不断提档升级;二是希望以工匠精神、文化创意为指导,叫响叫亮海宁家纺品牌,要继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要在产品中注入文化元素、不断提升产业文化软实力,让海宁家纺成为质量好、叫得响、记得住的品牌;三是希望以家纺协会、许村商会为载体,凝聚行业正能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许村“全域提升、全面发展”行动,在细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发挥协会、商会作用,增强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随后,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产业发展处高级工程师汤培源作“大湾区时代迎来大发展”主题演讲。汤培源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湾区的背景、意义、如何发展等内容,赢得了现场众多嘉宾的认可。

  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通报了2017年许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7年,许村经济“稳中有升”,强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经济基础更加夯实,转型步伐更加稳健;许村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优化公共服务,助力企业成长;许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强势推进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低小散”、“厂中店”整治和节能降耗。

  杜莹池表示,新的一年,许村将抓住历史机遇,落实开展“全域提升、全面发展”行动,聚焦园区平台整治、家庭工业整治、整村整治。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各企业家有危机感和机遇感,主动跟上发展的步伐。

  杜莹池说,许村从来都是创业的热土,党委政府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新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拓展空间,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再创辉煌。

  随后,许村镇副镇长王水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宣讲。据了解,去年,许村镇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扩大企业登记范围,在全市率先实现“证照联办”。同时,对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完善技术支撑,优化窗口配置,整合跨部门业务,向村社延伸便民服务等手段,积极落实71个项目的“最多跑一次”,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海宁市家纺协会会长、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通过PPT的形式,回顾了2017年市家纺协会的工作,介绍了2018年协会工作。曹咬强说,2018年,海宁家纺协会商会将围绕发展时尚产业和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的核心地位作为思路,引导行业加强创意设计集聚,加大园区有效投入,加快设计师与人才引进培养和品牌建设,营造“时尚家纺、潮起海宁”的发展氛围,巩固区域产业核心带的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改造提升传统家纺产业,以“中国制造2025”为产业蓝本,发展高端创意设计和智能制造,合力建设大湾区产业时尚之都、“艺创中心”,实现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民生为主的区域特色经济,扎实推进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合心合力打造世界布艺时尚之都。

  最后,年会的舞台上,表演了一个个文艺节目,一群女娃娃们热情地跳起拉丁舞《女王的蜕变》、烟雨江南中的《江南桃花女》、越剧经典片段《桑园访妻》等节目,年会在喜庆欢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