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2017年11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持续向好
2018-01-26
分享至:

  2017年11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延续10月继续向好,出口额同比恢复增长,出口规模稳中扩展,出口单价降幅逐渐收窄,出口大类成品如床品、窗帘、地毯、毯子出口额呈快速发展趋势。

 

近年来家纺产品出口情况

 

  前11个月,我国家用纺织品累计出口358.66亿美元,同比增长1.93%。自2015年出口额同比降至零下后又恢复正值,并且发展稳定,较2015年增幅扩大6.33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幅扩大5.82个百分点。其中,对美欧日市场出口187.79亿美元,同比增长4.15%,增速较上年同期增长5.67个百分点;对其他市场出口170.77亿美元,同比下降0.4%,较上年同期水平收窄了5.85个百分点。

  美国市场是我国家纺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1-11月,对美国市场出口96.06亿美元,同比增长6.82%,在出口前十大市场中,增幅最为显著,是带动我国家纺产品出口总体向上发展的主要动力。

  对日本市场出口3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97%,高出出口平均水平1.04个百分点,同时高出较去年同期水平增长5.12个百分点,表现平稳。

  对欧盟、东盟市场出口均低于平均水平。对欧盟市场出口59.67亿美元,同比增长0.71%,,增幅较去年收窄1.9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出口量较大的德国、比利时、罗马尼亚、葡萄牙等地区降幅较大,分别下降2.6%、11.63%、6.99%、10.39%;对东盟市场出口35.74亿美元,同比下降1.28%,降幅较去年同期水平扩大了1.41个百分点,其中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为0.47%、16%、11.76%、4.05%,但从今年发展来看,东盟市场降幅还是逐月收窄的。

 

2017年以来家纺产品出口数量与单价同比

 

  前11个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数量同比增长9.81%,出口单价同比下降7.18%,较前两年比较,今年以来呈现出口数量发展稳定,出口单价降幅逐渐收窄的趋势。

 

大类成品出口情况

 

  以成品来看,出口的主要成品出口额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床品、窗帘、地毯、毯子出口额同比上涨3.27%、5.53%、6.03%、8.69%,高出去年同期水平8.83、11.04、10.29、16.66个百分点。毛巾产品出口额与上年基本持平,但增长缓慢,同比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2.65个百分点。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