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2018春,演绎家纺展的四种美!
2018-03-02
分享至: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季家纺展")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培育,尤其是借五展联动、一体发展的契机,已在业界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品牌号召力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在此背景下,"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将于3月14-1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启幕。本届春季家纺展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优尚博展国际家纺展览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指导单位。

  本次展会规模27000平方米,将汇聚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商。展会内容包括六大展区:床品品牌区、毛巾品牌区、家纺面料区、设备展区、海外展区和京东线下直供区。以及七大展团:南通通州展团(床上用品)、南通海门展团(床上用品)、吴江震泽展团(蚕丝被)、浦江展团(绗缝被)、湖州展团(丝绸产品)、桐乡洲泉展团(蚕丝被)和高阳展团(毛巾制品)。展品类别涵盖床上用品、毛巾、沙发窗帘面料、家居装饰用品、纺织机械、计算机CAD/CAM及相关出版物等。

  本届春季家纺展将按产品分区重点推出几大主题板块。其中内销区包括:智能家居、整体家居、婚庆系列产品、婴幼童产品、夏凉用品、品牌毛巾等;外销区包括:蚕丝被、丝绵被、羽绒被、绗缝被、毛毯、绒毯、珊瑚绒、法兰绒等原材料产品;内外销综合区涵盖:靠垫、抱枕、毛巾浴巾、床品面料、四件套等;配套设备则包括:吊挂生产线、缝纫设备、数码印花设备等。

  1 牵手京东 再度走近C端

  多年来,众多家纺品牌通过家纺展这一专业领域展会在行业和市场树立了品牌形象。于企业而言,这一平台已成为企业重要的品牌培育的摇篮。自春季家纺展强势"回归"后,主办方一直在多领域不断创新,尝试走近C端,突破消费边界,在摸索中前进,成绩斐然。今年,展会将突破性的联动京东,为展商带来更多惊喜。

  本次展会与京东的合作将具体包括直供区和论坛区。今年的京东线下直供区将利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与传统家纺行业有效结合,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优化家纺产业链,提升效率。同时充分利用京东的C端用户群及影响力,扩大家纺品牌的影响力,力求利用京东的技术与平台将家纺渠道建设的更好。此外,本次活动也能够为京东嫁接更多优质品牌和产品,做好市场推广。

  2 "家居生活馆" 引领前沿生活方式

  在主办方对观众的深入调研中发现,一些观众往往对家纺的认识只局限在床品与毛巾这两个最基本的日常消费品,他们对新的家居生活方式、整体家纺家居的概念尚很模糊。由此不难看出,倡导新的时尚生活方式与前卫的消费理念,将会是展会主办方和展商共同考虑的课题。

  因此,2018春季家纺展上,"家居生活馆"概念会进一步加强,并强化家居生活方式的引领。2018春季家纺展会从观众及展商的需求出发,进行合理的规划与调整。让产品在"包罗万象"的同时,优化展示方式,突出"大家居"概念,于展会之上,引领最前沿的生活方式!

  3 设备展区 实现突破性增长

  "如今,都在讲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但如何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这就需要企业实现柔性生产,快速反应。"本次展会通过与中国缝纫机协会的合作,设备展区面积实现很大程度的增长。参展企业包括苏州琼派瑞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匠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禾丰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富怡集团、瑞典铱腾等十余家企业。这无疑预示着家纺行业潜藏无限商机,未来,家纺行业将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实现弯道超车,通过设备更新、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4 多彩活动 彰显文化底蕴

  本次展会,"微供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震泽丝绸杯'家纺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以及"商贸对接区"等众多特色展区届时也将纷纷亮相。其中,非遗展区将以"蜀风·蜀韵"为主题,主要包含有蜀锦、蜀绣、臧绣、彝绣、羌绣、扎染6类非遗技艺,均是勤劳智慧的四川先民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

  总之,众多特色展区均将在纵深领域引导大众消费、积淀文化内涵、倡导原创设计,在固有的优势基础之上,溯源健康家纺,把握时尚脉搏,开启家纺新生活!

 

  (来源:纺织贸促会官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