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门市家纺产业培育“大企业大品牌”
2018-07-28
分享至:
  家纺产业是海门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最近,“海门叠石桥家纺小镇”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准,海门市如何以此为契机,推进现代家纺产业发展?

  已形成较完备产业链

  海门市家纺产业经过40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了从研发到成品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近年来,海门市以现代家纺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以家纺特色小镇打造为重点,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依托,全力推进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到目前为止,涌现了凯盛家纺、水星家纺、优帝家纺、梦洁家纺等一批重点企业。

  去年,全市102家规模以上高端家纺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实现应税销售25.4亿元,入库税金1.3亿元。随着电商市场不断壮大以及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深入推进,叠石桥家纺市场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全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家纺产品出口全球6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打造全国“家纺小镇”

  根据日前海门市出台的《海门市市级经济工作相关部门推进“3+3”重点产业工作方案》,海门市对未来三年现代家纺产业的定位、目标取向和重点任务作了明确。产业定位为: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家纺小镇功能定位,全力打造集聚全国、面向世界的家纺制造贸易基地和家居用品采购中心,加快建设全球性商贸城;打造集新文化思维、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于一体的拳头产品;培育具有销售规模优势、科技水平领先、市场开拓广阔、目标信誉良好的品牌企业;加快实现与物联网的高度融合,打造国内外一流的家纺电子商务平台和行业权威的数据采集、信息发布、品牌展示、创意研发中心。

  目标取向为:到2020年,全市规上家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50亿元,年均增幅25%以上。重点任务为:全力打造以叠石桥家纺市场、海门工业园区家纺集群为基础的全国“家纺小镇”名片。

  培育大企业大品牌大市场

  未来三年,海门市将重点培育大企业、大品牌、大市场,推动现代家纺产业质效双提升。

  打造大企业,在未来家纺产业的发展运筹上,要坚持本土企业做大与重大项目招引两手抓,全力推动“企业做大、产业做强”工程,在“铺天盖地”的同时,更加突出“顶天立地”,推动“海门家纺”再上新台阶。鼓励企业通过项目招商、资产重组、资本运作、挂牌上市等,创建协同互补、合作共赢的现代家纺产业联盟。支持华润大生、维柏思特衬布等企业重点提升发展纯棉超柔软、舒适性织物等各类高档面料生产水平;支持凯盛家纺、美罗家纺、明超家纺等企业开发生产具有鲜明个性和丰富文化底蕴的高品质配套化家纺面料及产品,目标到2020年,销售超亿元的家纺企业达15家。

  打造大品牌,引导企业突破“生产出来——推销出去”的传统路径,用品牌引领市场走向,变“跟着走”为“领着跑”。坚持引进和培育双管齐下的发展思路,吸引国内外著名家纺专业设计团队驻海设立窗口,投资兴业。重点培育一批自主品牌,力争在三年内形成两个以上在国内外叫得响的品牌产品,3至5个全国驰名商标和12个左右江苏名牌。

  培育大市场,加快和理顺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管理体系改革发展,顺应国际化、资本化、信息化发展要求,力争到2020年,在新三板上市基础上实现主板或海外上市。适时启动市场第四期。进一步加快市场贸易方式的试点和推广。打造世界家纺指数发布基地、5A级产业旅游集聚区、高端物流集散地、精品制造示范区。加大政策扶持,建立新型会展经济、创意设计、供给侧改革试验区。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原则,吸引国际品牌现代家纺设计研发生产团队来海投资兴业。鼓励优势企业、品牌产品组合走出去,在国外建立研发生产基地、市场交易中心,打造两个市场共同发展格局。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