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海宁家纺产业开拓蓝海 打造“穿”在墙上的“第三块布”
2018-09-03
分享至:

  2018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日前在中国布艺名镇海宁市许村拉开大幕。整个博览会吸引3200多家布艺品牌商参展,展位面积高达50万平方米,展品涵盖了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床上用品、酒店用纺织品、家居饰品、装饰配件、辅料等。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自2001年以来,现已连续举办17年、办展21届,与往届不同是今年首次增设了墙布展区。

  为什么一块墙布会突然之间在一个办了17年的博览会上受到如此“礼遇”呢?

  墙布,已成为纺织经济领域又一新兴产业。墙布行业兴起,为纺织行业带来新的契机。正因如此,墙布也被国内家居软装行业人士认为是“最后一片蓝海”。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墙布基本都是无缝墙布,即一面墙一块布。墙布代替墙纸,仿佛是真正穿在墙上的一件衣服。由于室内温度的不同,墙纸拼接处容易出现翘边等问题,而墙布采用无缝拼接的形式,很好地规避了此类问题。

  近年来,以沙发布、窗帘布著称的海宁许村家纺企业又将其产业链拓展至墙布。海宁中国家纺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墙布作为一种室内墙面装饰材料,表现力无限丰富,不仅满足了消费者视觉美感的追求,而且还满足消费者对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内心诉求,也因此被称为墙上的时装。

  海宁家纺产业以生产窗帘布、沙发布为主,经过近30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其工艺技术、产品品质等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另外,由于墙布和窗帘布、沙发布在生产设备、技术要求、制作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高相似度,因此,未来墙布将成为海宁许村家纺继窗帘布、沙发布之后重点开拓和打造的“第三块布”。

  “首次增设的墙布标展区,集中展示了海宁本土生产的墙布产品,旨在加强交流合作,引导产业转型,推动海宁家纺产业在墙布市场领域的开拓。”海宁中国家纺城有关人士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