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四大家纺企业的2018年都很平稳
2019-03-12
分享至:

  家纺,一个家里都需要用到的产品。与传统的家居建材销售渠道不同,家纺更多出现在百货商场、大型超市、独立专卖店以及路边小店。

  但是,这个行业值得关注。每一个家纺企业,都会根据目标客户群、产品风格等拥有多个品牌。罗莱如此,富安娜也如此。家纺行业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品牌分散、集中度相当低,消费者购买家纺产品的认知度也低。

  2018年,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说,不是一个平静的年份。业绩下滑、利润下滑是常态,并购也很热闹。但对于家纺企业来说,经过多年发展,似乎变化不大,基本上用一个“稳”子来概括。

 

罗莱家纺

  行业龙头罗莱生活,2018年的营收为48.14亿元,同比增幅仅为3.28%,看起来有些凄凉。但看到行业里其他公司的营收只有其一半甚至更少适,罗莱的营收增速感觉并没有那么着急。虽然营收增速少,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5.24亿,同比增加22.47%。

 

富安娜家纺

  家纺行业另一家企业富安娜,给人的感觉是其产品比较艳丽。2018年,富安娜的营收达到29.18亿元,同比增长11.55%,这个成绩好于罗莱生活。但是赚钱能力上,富安娜还是有差距,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仅同比增加7.92%,这还是加上了投资收益有增长的红利。

 

梦洁家纺

  营收低于富安娜的梦洁家纺,2018年的增速却高于富安娜。2018年,梦洁的营收达到23.47亿元,同比增长了21.40%。对于增长的原因,梦洁总结为新增终端、加强市场及品牌推广以及新业务拓展带来销售增长等原因。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则放了卫星,同比增长80.88%。增速虽高,但总额却很少,仅为9272万元,这个净利润率实在有些难看。

 

多喜爱家纺

  行业小弟多喜爱,2018年增速快,同比增长32.61%,超过9个亿。多喜爱或许知道资金的小弟处境,在传统家纺业务外积极发展互联网新业务,这都带来收入增长。多喜爱利润总额增长62.86%,达到4925万,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2778.48万元,同比增长20.09%。

  罗莱生活、富安娜、梦洁、多喜爱,作为家纺行业的上市公司,也算是行业龙头部企业。总体感觉业绩稳定、亮点不多,赚钱能力也不耀眼。这跟整个家纺行业品牌集中度低、产品同质化也有关系。在品牌辨识度不高、产品差异化难的情况下,大家只能拼价格了。

  一些家纺企业也看到行业不身增长乏力的现实,积极开拓家纺相近产品,比如发展床垫、家具等产品。这方面,梦洁、多喜爱等多有涉及。此外,家纺企业在经营自主品牌时,也会选择代理一些国外的高端家纺品牌,来弥补自身品牌触及不到的产品及价格领域。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