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天猫家纺与商家探讨床品年轻化趋势
2019-03-18
分享至:

  3月12日,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天猫家纺以“25小时舒适上瘾”展区闪耀亮相。

  本次展会期间,天猫家纺与家纺行业一起展开床品年轻化的论坛讨论。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天猫小二鹤梳、梦洁家纺总经理李菁以及罗莱家纺副总裁刘海翔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家纺行业副会长谈床品年轻化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表示,近几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床上用品企业发展迅猛,产品越发丰富。与此同时,线上平台作为重要的销售渠道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往家纺主要靠线下传统销售模式,但从去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在千亿的国内外市场床上用品份额中,新型渠道销售占了将近八成,其中又以天猫平台为主力。

  各个品牌代表表达品牌的年轻化实战经验

  梦洁家纺总经理李菁表示,品牌正面临如何跟新生代消费者沟通的问题,品牌会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年轻消费者,切准消费者的需求是品牌和产品畅销的根源。感谢天猫平台在其中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工具等支持,通过这些数据和互动才能知道消费者的喜好,用年轻化的语言去种草营销。

  罗莱家纺副总裁刘海翔也表示,年轻化是品牌近几年追求的重点,在网上消费的人群中,18-25岁的年轻人占据了七八成,如何与他们对话,赢得品牌信任是企业近期深刻思考的问题。“我觉得品牌年轻化可能不仅仅是风格和商品需求上的变革,更多的来自于一个品牌的思维,引进新的需求,挑战自己的边界,使得品牌年轻化”。去年开始,罗莱做出了大胆的尝试,推出一系列新风格产品、开展新零售改造。

  天猫小二鹤梳发言,天猫作为平台方,从行业数据解读市场的变化从而赋能商家,针对大数据反馈的问题,从家纺产业链上、中、下游入手,全面助力行业变革,在上游严控供应链产地、把控产品质量,在产品端借助数据优势尝试创新,同时在下游营销端予以全方位支持,从存量市场转向增量市场,切准年轻人的需求点。家纺行业的年轻化,需要品牌的商品、营销、组织架构跟战略上面ALLIN。

  同时,鹤梳表示天猫家纺针方向,今年床品会持续发展二个方面。第一,坚定不移地促进产品年轻化;第二个,材质优选化,天猫平台与行业端不断地联合商家教育消费者,增大科普认知,提高消费者对优选材质的认知。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