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家纺行业淡季,你的对手正在做这些
2019-07-19
分享至:

  家纺行业在营销过程中,许多企业会这样认为,夏天到了,家纺行业的淡季也就来临了。

  所以几乎所有的家纺企业每到这个季节,都会做两件事情。

  一是以价格促销战做为主要武器,来与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久而久之,价格战已经变成了常规战,而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企业的利润大幅下滑,实力不济的企业甚至会被市场拖垮。

  二是消极应对,怨天尤人,等待旺季的到来。在此情境下,企业只有跳出行业看问题,另辟蹊径,才会终止他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那么,家纺行业在所谓的淡季,应该做何举措,才会给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以下是几种淡季为旺季创利的推广方式:

  一、事淡人不淡,提高人的能力

  店员的素质决定了自己在销售终端的竞争力。一支训练有素的营销队伍是企业临战必赢的前提和保证,在企业不需要大面积用兵的淡季,一定要有效整顿队伍,尤其是营销团队,因此对营销人员的培训也是此时工作的重中之重。

  所以,销售淡季是家纺企业休养生息的好时机,是弥补市场推广中薄弱部分的时刻,加强自身的竞争力,为销售旺季的来临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市场淡而促销不淡,坚持促销的常规性

  淡季还要不要做促销?肯定要!有些家纺老板认为既然是淡季到来了,就算做促销也没有什么销售额,还不如不做,免得浪费资源,这是不了解市场,不懂消费心理的人的想法。

  淡季不但要做促销,而且更看重促销对淡季市场的撬动和帮助。淡季促销怎么做?有些什么原则?

  1、讲究促销的新颖性而不人为追求太大的力度。

  淡季是企业容易松懈的时期,市场比较平淡,家纺企业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寻找其他投资机会上,此时是容易实施蚕食策略的时候。但此时的动静不能太大,重点在于沟通与客户的感情,尤其是策反竞争者的VIP客户,以完善自己的销售网络,因此可以采取赠送礼品、少量试销、个人关系沟通等手段,终建立购买关系。

  2、淡季采取预售模式。

  许多老板认为,淡季做促销如果没有大力度根本吊不起渠道和消费者的胃口,这是一种误解。就现在的消费心理来说,消费者已经习惯于促销对自己的影响了,促销不一定要大力度,而是讲究有优惠以及其新颖性,让消费者有一种比平时购买占了便宜的心理即可。

  在淡季,包括实体店营销与网络营销,都可以以相对优惠的价格,推广冬季趋势产品,或者处理积压产品。这样做是通过打销售的时间差,来争夺竞争对手的旺季市场。

  淡季不做促销,市场就没有动静,消费者是需要不断搅和的,闹腾得越欢,消费者对你的印象就越深,旺季来临时就越发能记住你,销售量的上升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三、迎合季节,多元化拓展市场

  在传统四件套,被子销量大减的时候。正好是夏季产品如:蚊帐、凉席热卖的季节!尝试扩充产品的品类,这样的话在家纺淡季的时候,也会增加一部分销售额。

  四、协助终端店铺智能化升级,提升终端体验

  市场经济时代,不管什么样的产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居于不败之地,其产品自身的品质和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两者缺一不可。对于家纺布艺这样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来说,尤其如此。

  传统的销售模式,大样销售、吊卡销售、布板销售、图版销售等,都难以跳出人工导购、人工测量算料等繁琐低效步骤,样式更是难以满足客户越来越多的需求。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