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研发+参展 海宁家纺逆流而上奋战“双循环”
2020-08-26
分享至: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出口占据半壁江山的海宁家纺遭受重创,困境中,我市家纺企业冷静面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研发新品,并积极参加各种展会开拓市场。第三季度,大多企业的内外销都已经恢复到七成以上。这两天,110家海宁家纺企业再度出击上海家博会。

  8月24日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一大早,艾诺纺织的展厅里十分热闹,意向单不断。艾诺纺织是许村镇一家专门做棉麻类沙发面料的公司,公司60%的订单来自欧美市场。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国外订单少之又少,企业一方面努力拓展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利用这个“空档期”,投入了更多人力、财力搞研发。

  艾诺纺织负责人金敏霞介绍:“可能市场里大多数人会考虑降价去吸引客户,我们是背道而驰,把价格是稳住了,把精力花在了产品的一个设计理念上,另一个是放在品质上。”

  凭借着可靠的产品品质,6月开始,艾诺纺织的出口开始恢复,目前已恢复到90%以上。另一边,鑫亚伦纺织的展厅里同样挤满了采购商,自然时尚休闲风格的窗帘布受到了许多采购商的好评。疫情发生后,鑫亚伦纺织投入了80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此外,企业积极活跃于各大批发和直播平台,与国外客户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8月份海宁、上海、深圳的行业展会一场不落。目前,公司的订单量已高于去年同期。

  鑫亚伦负责人杨志中说:“展会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展示平台。我们来参展,一个是为了来接单,另外一个也是告诉所有的客户,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路上。”

  受疫情等方面影响,海宁家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都遇到了很大困难和挑战。今年1-5月,全市222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销售产值53.32亿元,同比下降18.6%。危机中,海宁家纺协会多次组织举办云博会、家纺采购节等活动,帮助企业扩大销售途径,提振企业信心。市委市政府也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同时,协会还积极搭建融资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疫情中融资难题。当前,大多家纺企业的国内订单已基本恢复,出口订单也正在快速恢复中。

  海宁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介绍:“因为现在整个外贸的形式基本上恢复,特别是国际上他们订单量总体上感觉还可以,内销从现在趋势来看也在恢复,我想今年下半年布艺行业总体上还是不错的。”

  (来源:浙报融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