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明远杯家纺创意设计大赛助力山东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2020-12-09
分享至:

  作为长江以北水平最高的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昨天(12月6号)在济南揭晓,25件作品获奖,助力山东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本次大赛以“尚·趣”为主题,倡导回归本源,遵循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吸引了国内外近百所高校的2260多件作品参与。其中很多作品将民俗、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作为设计灵感,很好地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进行了融合创新。

  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表示:通过大赛,达到真正的产学研的这个融合,使我们企业更多地接触一些高校的一些教授,一些前沿的学术研究。不光是在创意设计上面,当然还有在这个新材料,新技术上的这个开发,它能够把国际上的出口的一些流行元素和趋势,包括颜色、构造、布局引到中国。

  得益于疫情期间的“宅”经济,今年下半年我国家居产品出口逆势上扬。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我国纺织服装累计出口2406.2亿美元,同比增长9.5%,比全国货物贸易出口增幅高近9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出口1296.1亿美元,增长31.9%。这对于纺织品生产大省山东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纺织产业处副处长肖莉红告诉记者:我们省里有几个大赛在举办,好多是这种国际性的大赛。它能够凝结凝聚一些吸引一些国际的一些优秀的一些资源,一些教师的资源,然后学生的资源,设计师的资源。然后通过大赛,把这些资源进一步的整合,能够发现一批这种设计的人才,能够出现挖掘一批设计的产品,来丰富来提升我们这个产业的这种这种人才库、产品库,能够提升我们产业的发展。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