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墨西哥成衣制造商寻求终止NAFTA“从纱开始”的规定(上)
2017-07-22
分享至:

  根据熟悉墨西哥立场的顾问表示,下个月将準备展开这高风险的条约谈判,墨西哥成衣製造商希望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移除“从纱开始(Yarn-forward)”的塬产地规定。

  墨西哥纺织发展贸易谘询服务中心(Trade Consultancy Center for Textiles Development, CEDETEX)主管Miguel Angel Andreu解释道:“成衣行业需要进行简单的转型,而不是采用“从纱开始(Yarn-forward)”的规定,以增进其竞争力,以打击像是来自中国、越南和孟加拉的割喉竞争”。

  “简单的转型让您可以在成衣上进行些微的改变,并符合在NAFTA之下的原产地规定”。

  将重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实施23年的贸易协定谈判的“马拉松会议”将于本(2017)年8月17日展开。

  然而,Andreu补充道,墨西哥纺织行业的规模有大幅缩减,为自不景气的经济中奋力一搏,正在游说墨西哥政府在该条约内仍保留自纱线或布料开始(Yarn or Fabric-Forward)的规则。这可能意味着对该国的产品仍有极大的需求,其主要销往本国的服装店。

  观察人士指出,鉴于成衣行业的比重,墨西哥成衣制造业的产出占该国260亿纺织和服装行业的三分之二以上。

  Andreu表示:“基于严重损害美国出口的要求,墨西哥还支持美国对于NAFTA协定的关税优惠限额(Tariff Preference Level, TPL)(允许生产者自非NAFTA成员国进口缺的原材料)的条款应被终止或修改的观点,并抱怨加拿大反对此举措”。

  周薪制

  墨西哥服装业贸易协会(Canaive)驻Jalisco州分会的主席Arturo Vivanco表示:“美加墨这叁个国家的行业正在为NAFTA协定争取大部分维持塬状,但同意追求一些“小变化”,包括解决美墨之间的工资差距”。

  Vivanco表示:“在美国,你可以用时薪来支付每周工资,墨西哥将等到美国团队提出其讨论出具体的方案,再提出想要的改变。我们不能取得公平地竞争,我们的薪水差距需要稳定化”。

  在这方面,他表示,该行业同意川普的看法,也就是墨西哥在NAFTA协定中获得一些不公平的劳动优势——虽然该行业仍不同意川普总统提出的许多反墨声明。因为消费者对川普保护主义的关切不予理睬,这些行政评论都是由于今(2017)年上半年墨西哥纺织品出口上涨超过预期,今年的涨幅预估有10%的走势,是2016年的两倍。

  Andreu指出,墨西哥本地的服装销售也维持在蓬勃发展的情况,而且今年墨西哥的成衣行业规模也可能扩大10%。不过,他警告,这个观点是基于NAFTA协定谈判对墨西哥的进展顺利的情况下,如出口关税确定推出,墨西哥成衣业会遭受很大的损失。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