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是否对中国开启“贸易战”?特朗普周五的表态非常关键
2017-08-03
分享至:

  美国新媒体称,特朗普将于本周五在白宫发表讲话,并签署一份备忘录,表明其对美中贸易的态度。

  据悉,特朗普正考虑动用“301条款”对中国贸易做法发起调查,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相关决定,包括全面关税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都将会被特朗普政府考虑在内。

  美国新媒体提到,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遇到的技术壁垒,是推动该备忘录签署的动力之一。硅谷风投家、资助特朗普竞选的Peter Thiel(PayPal创始人之一)参与到了这一行动中。

  而负责对华贸易事务的现任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在特朗普表明立场后约一周内,动用1974年贸易法的第301条款,对中国贸易做法发起调查。

  301条款被认为是美国贸易保护的“核武器”,用于对不公平贸易对象国采取制裁措施。上世纪90年代,美国对日本高档汽车动用了301条款。

(来源:华尔街见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