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巴基斯坦出口持续下滑对国家是巨大挑战
2017-09-12
分享至:

  据巴基斯坦媒体9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商务部常秘达噶周三表示,巴基斯坦持续下滑的出口状况对国家是巨大的挑战,巴基斯坦纺织业自身缺乏创新和竞争力,应着力提高纺织业产品的研发革新,更加注重品牌意识及产品产出以重回世界纺织业市场中心。

  报道指出,因持续下滑的出口状况,数年来,巴基斯坦政府部门和纺织业行业一直都广受批评。达噶在周三接待纺织业协会代表时表示,纺织业部门一直以来完全依赖于政府,若一直持有这种心态,巴基斯坦纺织业很难与孟加拉国及印度纺织业进行竞争。他表示,2016/17财年政府向纺织业出口商给予250-300亿卢比的资金支持,新财年将增长至700-800亿卢比。此外政府还启动“巴基斯坦品牌”计划,以将巴基斯坦企业形象推向海外,并将于11月举办巴基斯坦博览会来吸引全球商人和投资者。与会业界代表则表示,政府在支持纺织业出口方面作用仍重要。过去25年来巴基斯坦棉花产量一直停滞不前,1991年棉花产量为1150万包,到2017年产量已跌到1070万包,下降7%。而此期间,印度棉花产量从1060万包增长到3400万包,增长近220%。巴基斯坦纺织业出口表现同样落后于其他国家,1990年巴基斯坦纺织业出口36.7亿美元,2017年出口124.5亿美元,增长239%;而印度在此期间从47.1亿美元增长至366.3亿美元,增长677%;孟加拉国更是从9.8亿美元增长到302.4亿美元,增长近30倍。税率方面,巴基斯坦工业用气价格比孟加拉国、印度、越南分别高126%、62.87%、26.5%;工业用电价格比孟加拉国、印度、越南分别高22.2%、22%、37.5%;业界代表表示,政府需要进一步降低电力和燃气价格,不然国家将难以改善出口状况。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