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台湾纺织品出口1-7个月同期比首度止跌回升
2017-09-13
分享至:

  止跌回升!在Nike、adidas等全球运动品牌服饰厂营运逐渐回稳,下单动能转强;加上美国NBA赛事即将开打、2018世足赛商机引爆,纺拓会依财政部海关资料统计,今年1-7月纺织品累计出口金额为58.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首度正成长0.05%,终结自104年2月以来连续30个月的衰退、低迷。

  不过,根据纺拓会的统计,由于欧美市场景气復甦缓慢,中国大陆市场经济成长趋缓;且因竞争对手韩国与欧盟、美国及中国大陆的自由贸易协定已陆续实施,让台湾的纺品在这些市场占有率下滑,仍造成国内纺织品出口金额,自101年起连续5年,均呈现负成长,2016年的衰退幅度更高达8%。

  纺拓会指出,今年起,国内纺织品每月的累计出口金额与前一年度同期比较结果,虽然依旧呈现衰退,但在幅度上已有趋缓。

  究其原因,纺拓会认为,由于Nike、adidas等国际运动品牌营收已逐渐回稳,下单动能转强。布料成衣大厂儒鸿董事长洪镇海就表示,下游品牌商及通路商库存调整结束,从客户急增追单的情形来看,台湾纺织业的春天将于本年第3季来临。另外,成衣代工厂聚阳董事长周理平也表示,营运谷底已过,下半年营收将有望成长。

  此外,由于NBA全新赛事将于今年10月开打,Nike为NBA官方球衣供应商,市场看好新纤除承接新赛事球员衣订单外,有望承接球迷衣大单。而远东新则是迎接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商机,再度成为Nike指定布料供应商。纺拓会预期,随着此波运动商机的爆发,国内纺织业景气可望持续回温。

  而为提振纺织业出口表现,纺拓会表示,纺拓会已执行“纺织品整合行销与商机开发计画”,希望透过多元的整合行销能量,除继续深耕欧美等成熟市场,也将配合政府政策同步开发新南向国家等新兴市场,协助纺织业者提升国际行销能力,扭转国内纺织品出口金额年度衰退的局面。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