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越南纺织业要求政府停止征收聚酯棉(PSF)进口关税
2017-11-06
分享至:

  2015年8月27日越南政府颁布第131/2015/TT-BCT号公告,决定将聚酯棉(Polyester Staple Fiber税则号列5503.20.00)之最惠国待遇(MFN)进口关税由0%调涨至2%,并自2015年10月11日起生效。

  目前越南纺织业正呼吁越南政府勿对聚酯棉征收进口关税,声称提高关税的措施将给纺织和成衣出口商带来更大的挑战。

  日前越南纺织成衣协会(VITAS)已致函越南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和工商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呼吁请越南政府勿将聚酯棉进口关税由0%提高到2%。

  VITAS表示,企业在越南生产商品必须要自国外进口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但由于成本和费用昂贵,致使部分企业被迫关闭。

  同时VITAS亦建请越南政府考虑将企业支付的保险费率调整到更合理的水准,以提高企业竞争力及扩大生产规模,并请政府重新检视布料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进口关税。

  另,VITAS建议修改第60/2014/N-CP号法令,有关纺织品和成衣产品印花机械进口商许可证的条件规定。

  VITAS表示,依据该法令,企业主必须拥有印刷专业的大学文凭或者更高的学历证书,或者获得越南通信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颁发的印刷管理专业培训证书。

  2017年前6个月越南纺织品和成衣出口金额预估为14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10%,进口金额达95亿美元,成长16.27%。

  VITAS亦反对自2018年初开始将最低工资调高6.5%,该协会表示该项措施将会降低产业竞争力,改变劳动结构,使成长受限。

  越南国内企业的最低工资在过去十年内上涨了21.8%,外资企业上涨15%,自明(2018)年越南最低工资将调涨至每月276万越盾至398万越盾(折合121到-175美元间)。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