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印度纺织品出口商压力减缓
2017-11-16
分享至:

  随着棉价上涨和竞争加剧现象减弱,受到获利压力影响的印度纺织品出口商可能会在第三季放缓。

  根据信评机构ICRA指出,在2010年及2014年会计年度间,按美元计算,印度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大约13%,在过去四个会计年度,印度纺织品出口仍保持停滞状态。该项成长主要由成衣、家用纺织品和棉纱(占纺织品出口额的46%、16%和9%)所驱动,且其年复合成长率分别为9%、15%和30%。

  然而,棉纱出口下跌和成衣缓步成长,导致近年来该行业发展停滞不前。

  成衣行业放缓主要由于美国和欧盟(EU)主要消费地区需求疲软。棉纱出口也受到压力,原因是中国大陆的需求减少,直到去年输往中国大陆的棉纱占印度整体棉纱出口超过40%以上。在2018会计年度的前四个月,中国大陆仅占印度棉纱出口的17%左右。

  ICRA表示,来自其他主要纺织品出口国如越南和孟加拉的激烈竞争压力,以及最近修订的退税率更提升了该项压力。

  该报告解释:“虽然孟加拉受惠于较便宜的劳动成本及对欧盟的优惠关税准入,近年来越南纺织业产能逐渐增加,预计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将支撑其成长。因此,在过去两年中,这些国家已能够从领先全球的制造国中国大陆(全球服装市场6%)270亿美元的市场手中释出取得较大幅度的市占率”。

  除了需求方面的压力之外,印度的出口商还面临货币走势和投入价格的不利因素,特别是印度的纺织品出口主要以棉花为主。

  根据ICRA的统计,2016年印度国内棉花纤维价格大幅上涨,在2016年7月涨到最高点每公斤达140卢比,但在2017会计年度初价格回稳至每公斤90-92卢比左右,驱动国内市场库存的紧张。先前棉花季节的作物产量低于最初的预期,棉花价格保持稳定每公斤120卢比。

  然而,棉花价格预期将放缓,纺织品出口商的利润压力可能会从本会计年度第三季减退,ICRA表示。这意味着,该行业将能够专注于“活化现有资产”,并进行有限债务清偿能力增加。

  此外,ICRA认为,中国大陆减少以成衣项目为出口重点,为印度出口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有利于该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此外,它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进展僵滞对印度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来自越南的竞争加剧风险已经趋缓。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