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贸易 > 正文 
 
  巴基斯坦胃口大开 美棉出口井喷
2017-11-20
分享至:

  受近期降雨引发市场对新棉质量的担忧,以及新棉产量可能低于预期的影响,近期巴基斯坦对外棉尤其是美棉的进口量显著增加。

  据了解,巴基斯坦业内预计本年度巴基斯坦棉花产量为204万吨,低于之前预测的214万吨,而国内纺织厂的采购计划只完成了40-50%。由于10月份的高温天气可能对新棉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纺织厂被迫从国际市场寻找高质量的棉花。

  10月底以来,巴基斯坦对美棉的签约量迅速扩大,每周对美国本年度和下年度的签约量保持在1.5万吨左右,最近四周的进口量近12万吨。11月3-9日一周,美国陆地棉签约量超过11万吨,其中有6.6万吨来自巴基斯坦,占了一半以上。这段时间美棉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而巴基斯坦功不可没。

  上周(11月4-10日),受市场需求强劲以及高质量棉花短缺影响,巴基斯坦棉花价格持续反弹。据统计,自9月初以来,巴基斯坦棉花价格从5900卢比/孟德的低点一路上涨至6600卢比/孟德,累计上涨了12%。

  据悉,在巴基斯坦行业的强烈呼吁下,巴基斯坦政府有望取消4%的棉花进口关税和5%的棉花销售税。同时,针对印度棉和巴西棉的其他非关税限制(目前只允许在2017年5月30日前进口)已使国内棉价飙升。在北半球棉花大量上市、国际棉价持续下跌、国内需求持续旺盛的情况下,本年度巴基斯坦的棉花进口将会再次飙升,美棉和印度棉都是纺织厂首要考虑的品种。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