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际品牌 > 正文 
 
  “2017 全球最有价值50大时尚品牌”名单公布
2017-03-22
分享至:

  英国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近日公布“2017全球最有价值50大时尚品牌”名单。美国运动服饰巨头Nike蝉联冠军,品牌价值达320亿美元。Nike也是时尚品牌榜上唯一一个达AAA+评级的品牌,在Brand Finance全行业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瑞典快时尚巨头H&M与去年保持一致,位居第二,品牌价值190亿美元;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上升一位至第三,品牌价值144亿美元;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从去年的第三名下滑至第四,品牌价值132亿美元,是榜单中品牌价值最高的奢侈品牌。

  报告指出,不断创新、配备最先进技术的产品让Nike蝉联榜单冠军。去年,品牌推出自系带运动鞋HyperAdapt,还是首个宣布推出加大码运动装和服装产品线的商业运动服装品牌。此外,Nike还通过营销活动传达正能量,毫无疑问提高了品牌价值和力量。Nike刚刚推出适合穆斯林女性穿着的高性能运动装系列Pro Hijab、又聘请了中东超模Bella Hadid出任品牌代言人。在Brand Finance排行榜上,Nike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了13%。

  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位居第六,品牌价值96亿美元,排名前50的日本品牌还有运动服饰巨头Asics,位列38。上榜品牌中,LVMH集团旗下知名设计师品牌Marc Jacobs增速最快。受益于近两年关闭副线Marc by Marc Jacobs,专注主线品牌。融合入门级和高端产品,联合在每季时装秀上展示等调整,品牌价值增长84%,上升10位至47名。

  中国运动服饰品牌安踏是增速第二高的品牌,品牌价值增长67%至20亿美元,从去年的46名上升至35名。很多品牌将消费升级押宝在个性化定制。安踏成为首个推出定制业务的国产体育品牌,也要证明大众化与个性化两手都要抓。依靠大众化市场起家,并成为首个营收过百亿的体育运动品牌安踏,瞄准了跑鞋的个性化定制市场。3月1日,安踏开始推出球鞋定制服务,成为第一个尝试这一业务的国产体育品牌。报告指出,尽管安踏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不够高,但品牌正快速将重心转移至海外市场。通过聘请NBA球星Klay Thompson担任代言人,安踏成功在美国建立直销电商网站。“若品牌继续有效的进军国际市场,不断提升的知名度将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增长。”另一家上榜的中国公司为排名14的珠宝集团周大福。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