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印两大新兴经济体外资流入量大幅增长
2009-09-18
分享至:

  《2009年世界投资报告》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外资流入量已占南亚、东亚、东南亚区域外资流入量的一半,占全球外资流量的1/10。与此同时,两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也出现大幅度增长。

  这份主题为《跨国公司、农业生产和发展》的报告分析了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最新趋势。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向与会者介绍说:“2008年中国的外资流入达到1080亿美元,印度的外资流入量则猛增至420亿美元。这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强劲表现,促成了对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外国直接投资流动格局的重新调整。两国已占南亚、东亚、东南亚区域外资流入量的一半,占全球外资流量的1/10。另外,中国和印度的对外直接投资也出现大幅度增长,作为全球重要投资来源地的地位也在不断增强。中国的对外投资增长了111%,达到559亿美元,在全世界排名第十二位,在所有发展中和转型经济体中排名第二位,对外投资与吸收外资的比例已升为1∶2。”


(人民日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