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马达加斯加纺织企业将被迫关闭
2010-02-08
分享至:

  近日,马达加斯加免税区企业协会副会长约翰 哈格雷夫先生向当地媒体透露,由于美国政府2009年12月下旬宣布中止马达加斯加继续享受“非洲增长和机会法案”(AGOA)”待遇,马达加斯加免税区5家纺织企业近期将被迫相继关闭,预计将有35000名当地员工面临失业。此外,受马国2009年初爆发的政治危机影响,免税区企业2009年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订单分别比2008年同期下降了18%和5%。


  约翰先生表示,随着美国市场的暂时丢失,免税区企业正在加大对欧洲市场的开拓力度,这些企业希望通过扩大欧洲市场的份额来减少因美国中止AGOA待遇而造成的损失。


  去年12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马达加斯加违宪政权践踏法制和民主为由,宣布中止其继续享受AGOA规定的出口到美国的纺织服装等产品可享受“零关税和无配额限制”的优惠条款。根据有关规定,如果马达加斯加2010年民主和法制状况得到改善,并符合美国标准,该国在2010年底前还有申请恢复享受AGOA待遇的资格。


  马达加斯加免税区企业主要从事纺织服装产品加工出口业务。目前,约10万名当地员工在该免税区工作,其中,约35000人从事面向美国市场的纺织品加工。据约翰先生介绍,在免税区全部加工出口业务中,欧洲市场占55%,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占35%,其它国家占10%。

(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