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日欧纺织制造业未来具备较大改善空间
2013-06-24
分享至:

  欧美经济危机影响纺织制造行业发展,随着美日欧经济逐渐复苏,经济形势趋于好转,市场对于纺织服装的销量也会提升,对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当前行业处于弱复苏、低库存的初始上升阶段,纺织制造业将稳定增长。

  欧美经济危机影响纺织制造行业发展,日前欧美国家经济开始复苏,其中美国率先复苏,日本紧随其后,欧盟波折中孕育希望。具体分析为:美国市场复苏趋势最为明确,且考虑到美国当前纺织品库存水平相对较低,经济形势好转,预计当前良好复苏势头有望延续。日本市场的复苏强度弱于美国,但从进口额增速、库存及产能利用率等指标观测,需求回暖刚刚展开,未来复苏程度有望加强。欧盟对纺织品需求受欧债危机影响有所波折,但本身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且复苏迹象已有所体现,未来具备较大改善空间。

  对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当前行业处于弱复苏、低库存的初始上升阶段。随着国内下游服装行业库存水平改善及国外经济形势好转,纺织行业需求端逐步出现回暖迹象;生产企业对行业未来判断仍较为谨慎,去库存、去产能的进程仍在继续,过去两年的调整为未来持续好转做好铺垫。

  未来需求好转趋势的大致判断是持续且温和的复苏,复苏时间周期大致判断为两年以上,复苏空间与09-10年大体相当。

  原因当前的行业复苏是建立在长时间调整且行业库存、产能利用率等都处于较低水平基础上的,这为未来行业复苏的持续性预留了较大空间。考虑到内销市场仍处于稳定增长期,且服装库存积压问题正逐步化解,同时外销市场正从艰难阶段走出,我们认为从趋势上讲持续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在未来短时期国内外经济形势难有大幅度改善的假设下,预计行业复苏力度会比较温和且持续,而不似上一轮09-10年在政府强力经济刺激下的快速而短暂的复苏。(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