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棉商谈中国市场攻略
2014-03-28
分享至:

  近日,笔者与一位印度棉商进行了交流。在谈到经营策略时,该棉商表示,中国是印度棉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但进入中国市场面临中国棉花进口配额的不确定性。此外,印度棉花出口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是一个巨大的风险。他认为,面对这些风险,在印度开办纺纱厂是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印度国内棉价低于国际棉价,更低于中国国内棉价。只要印度不限制棉花出口,中国发放充足的棉花进口配额,赚钱是很轻松的事情。每到收购季节,棉商都尽可能多地收购棉花。但是,棉花出口一旦遇到上述政策限制,就会出现严重的库存积压,不但赚不到钱,而且还会赔钱。由于中国进口棉纱不受配额限制,印度出口棉纱也不受政策限制,许多印度棉商都建立了纺纱厂,一旦棉花出口受阻,他们就将棉花纺成纱出口,化解风险。基于与中国纺织厂的业务关系,印度棉商在为他们提供棉花的同时,还建立了相对固定的棉纱供应业务,更充分地利用了客户资源。当然,棉商的主营业务是棉花贸易,开办纺纱厂只是为了规避风险,必须控制好规模。建立纺纱厂的资金投入很大,如果不能保证一定的开工率,也会赔钱的。

  这位棉商特别指出,最近两年,中国政府连续大量收储,国内棉价高企,棉花进口配额有限,棉纱进口需求快速增长。一些印度棉商为了短期的利益,扩大了纺纱厂规模。但是,从长远角度考虑,棉商还是应该以棉花贸易为本。纺纱厂规模扩大以后,必将与印度国内专门从事纺纱生产的企业展开竞争。一旦棉纱出口需求不好,必将招致巨大的风险。

(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