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俄生产商请求提高进口化纤及纺织品关税
2014-04-17
分享至:

  近日,一些俄罗斯领先的化纤面料生产商和俄罗斯纺织轻工业企业联合会的成员一起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递呈了两封请愿书,请求将俄罗斯化学纤维及纺织品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10%提高到20%。

  据生产商称,需要对进口到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关税联盟的其他国家的化纤及纺织品进行反倾销调查,作为一个永久性监管机构的欧亚经济委员会(EEC)也参与其中。生产商在其官方书函中说道,由于俄罗斯加入WTO导致了进口到俄罗斯的纺织品以及相关纤维和纱线量显著增加,使本土生产商蒙受严重损失。

  与此同时,生产商们要求的反倾销调查也招致了当地一些服装和非织造布生产商和相关机构的批评,他们认为,人为地限制进口可能会对相关产业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比如俄罗斯非织造布生产商协会(RANWP)的官方代表认为,进口的潜在限制会导致国内生产的显著提高,但在目前这个阶段,俄罗斯生产商尚不具备实施大规模生产的必备能力,而且业内大多数企业的技术条件仍然很差。

  此外,俄罗斯的非织造布市场远未达到饱和,增加关税将会导致国内市场的供应量下降。

  EEC的官方代表表示:“在以前的调查中,生产商要求对多种类型的合成纤维采取防护措施,其中一些是关税同盟成员根本不生产的产品范畴。在这方面,在这样的情况下采取保护措施将是不公平的,而且也严重违反了WTO的一些条例规则。因此需要确定这些已经出现进口量快速增加的化纤及纺织品的名单。如果确实会威胁到俄罗斯及其他关税同盟国的服装和非织造布生产,在列表完成后EEC将会着手调查。”(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