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零售商重新思考英国脱欧之后的供应链
2016-09-21
分享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由于英国脱欧,零售商调整供应链的结果,可能使英国货架上的产品的原产地改变。
  在脱离欧盟公投之后,一项对零售商进行的调查显示,许多人已经开始检讨未来脱欧之后将如何操作供应链。而巴克莱银行公布的研究则暗示可能的赢家将是英国、亚洲和非洲。
  有76%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寻求建立更有效的供应链,30%的零售商正在考虑更换供应商,而有28%零售商表示将采购来自不同国家的产品。
  英国经济有潜在的乐观信号,因为有1/3的零售商(32%)预测,他们将采购更多来自英国的产品,只有12%的零售商预期会减少。
  亚洲也可能是赢家:有52%的零售商希望增加在印度的采购,有43%则表示希望在中国大陆增加采购。有38%的消费者也期望能购买到更多来自非洲的产品,但对欧洲而言比较不利,有43%的受访者预期他们在该地区的采购来源会减少。
  “采取正确的供应链策略,应该是零售商成功的关键。”,巴克莱银行零售及批发部门主管Ian Gilmartin表示。
  “我们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调查是一个忧喜参半的情况,但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结果。零售商不致于对他们的供应链因投票的影响而过于悲观,但他们仍然认真思考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尤其是从哪些地区采购和他们的外汇策略。令人欣慰的是,大多数零售商不打算转嫁成本给客户,反而会寻找其他途径来解决供应链的问题”。
  事实上,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1%)表示,他们预期因为零售商寻求承担这些费用,而导致消费价格上涨的变化。
  “真正显着的消息是,接受调查的零售商有1/3打算增加国内供应链采购。” ,Gilmartin补充。
  在思考公投表决对其供应链的影响时,零售商之间有着复杂的情感。虽然有一半(52%)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企业对英国脱欧的结果没有准备,约过半的(56%)受访者中,实际上认为英国脱欧将没有真正的影响(41%)或会在其供应链产生正面的影响(15%)。
  欧盟表决之前的财务总监议程里,成本管理已经很高。不过,也有对公投结果的成本影响有一些令人欣慰的发现,因为大多数零售商(59%)预计供应链成本会保持不变或只是略有增加。
  可以预料近期在货币市场的动向,外汇列入供应链关注较高的名单中。
  约有81%的零售商预计英国脱欧后,将对他们的供应链的外汇汇率产生负面影响,有70%将以公投结果来审视其货币对冲策略。
  根据媒体研究,可能需时两年全球服装产业才能充分了解英国脱欧公投与欧盟断绝的影响。(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