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女王正式批准脱欧法案
2017-03-21
分享至: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女王于本(2017)年3月16日正式批准“通知欧盟煺出法案”“The European Union (Notification of Withdraw) Bill”,授权英国首相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之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英国政府确定将于3月最后一周(3月27日至3月31日)择日正式通知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启动英国脱欧程序,展开为期2年的脱欧谈判。

  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表示:“女王今天同意批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法案,授权政府正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兑现英国人民的意志。我们将于本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允许我们展开谈判,与欧盟的朋友及邻居打造一个积极的新伙伴关系,并以一个真正全球性的英国迎向世界”。

  英国政府预定于3月最后一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然而,欧盟预定将于4月6日随即举行欧盟首脑高峰会(European Council Summit),因此,4月6日之前,欧盟各国领袖可能不会有充裕的时间拟妥正式的回应信函。

  欧盟的消息人士向英国卫报指出,欧盟首脑高峰会可能最快需等到5月底才能针对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乙事召开特别会议。这位消息人士表示,除非英国首相于3月20日随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4月6日举行的欧盟首脑高峰会才会将英国脱欧纳入议程。因此,如果英国首相决定于3月最后一周(3月27日至3月31日)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则欧盟首脑高峰会将于5月底召开针对英国脱欧的特别会议,并且预计于6月展开谈判。

  欧盟各国已表示,各国将需要至少6个月的时间进行脱欧协定,行使在欧盟成员国国会、欧洲理事会与欧洲议会的批准程序。因此,较为务实的谈判时间大约只有14至18个月,谈判期间也将由于适逢法国总统选举与德国国会大选而被中途搁置。

  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规定,除非所有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延长脱欧谈判的时间,否则,脱欧申请国将于2年的谈判期限自动停止其欧盟会籍,双方不会有任何协定。英国首相Theresa May曾多次表示,如果英欧之间无法达成协定,英国已经做好准备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税率,双方无法达成协定总是好过于对英国不利的协定。

  英国卫报分析,延长英国脱欧谈判的时间是不太可能会发生的,因为欧洲议会将于2019年重新改选,而英国国会则将于2020年进行改选。但是,理论上,英国与欧盟双方是有可能达成贸易与合作之过渡协定(a transitional trade and cooperation arrangement),或是分阶段实施的过程(an implementation phase)。(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