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服装鞋履协会发布第18版限制物质清单
2017-03-24
分享至: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获悉,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近期发布了第18版限制物质清单,涵盖了全球成品家纺、服装、鞋类产品中禁止或限制使用的化学品或物质。

  本次发布的版本相对第17版而言,针对芳香胺、石棉、二噁英和呋喃、分散染料、氟化温室气体、重金属、有机锡、生物杀灭剂、邻苯二甲酸酯、溶剂等的要求并没有改变,仅在附录1有报告要求的物质清单中新增了一项物质苯并[def]屈(苯并[a]芘),CAS号50-32-8。该物质于2016年6月20日被加入欧盟高关注物质(SVHC)清单,因此当物品中的苯并[a]芘质量百分含量超过0.1%,且贸易总量超过1吨每年时,生产商或进口商需要向ECHA进行通报。目前欧盟REACH法规SVHC清单已经更新至173项。

  吴江地区有着全国最大的纺丝和织造基地,拥有各类生产企业2500多家,年产各类纺织品130亿米,纺丝能力400万吨。而美国作为吴江纺织品主要的出口大国。该要求的发布,对吴江地区的纺织企业影响较大,涉及面较广。

  江苏吴江检验检疫专家提醒:对于纺织、服装和鞋类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等,各个国家及国际的法规不断更新变化,了解各种国家和国际法规对成品家纺、服装和鞋类产品中的各种管控物质及其限量,及时掌握新变化、新要求,提早做好应对工作,从关键环节做好把控,使产品符合贸易国要求,确保质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