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tsta联盟 瞄准智慧衣市场 抢攻全球3千亿商机
2017-04-07
分享至:

  由纺织综合所率军整合的“台湾智慧型纺织品联盟,简称tsta」”。该联盟在纺织综合所的协助下,结合润泰、宏远、AiQ/南纬、三司达、万九及承大科技等6家业者,将于5月30日“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7”联合建馆。展现“台湾智慧型纺织品”能量,准备进攻全球智慧衣三千亿市场。

  经济部次长暨纺织综合所董事长沈荣津日前出席纺织所开春记者会时表示,随着低耗能蓝芽手机可连结网路与感测器以及智慧型纺织品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生活娱乐、运动休閒、安全防护、健康照护,未来将带动全球智慧型纺织品市场大幅度的成长。智慧型纺织品于未来将成为纺织產业明日之星的產品。

  纺织综合所所长李贵琪表示,在经济部科专的支持下,除了投入智慧型纺织品技术研发外,更积极整合產官学研之纺织相关业者。该联盟三大任务在于加速產品开发、标准制定及市场推广,目前为止约有40家不同领域业者加入联盟。希望透过该联盟运作,加速国内智慧纺织品开发与產业发展。

  国内业者将于“Computex 2017”展示最省电的无线生理感测传输模组、创新智慧型纺织品与服饰及健康服务系统等成果;纺织综合所将展示最新“熔缝电子纺织品技术”。该技术能将电子元件嵌入于织物内,以让智慧型纺织品更加舒适与柔软以及轻盈与无感;同时亦将展示互动式布料,此布料具有回馈功能,未来能与虚拟实境(VR)游戏结合,让纺织品具娱乐性。

  来源:中时电子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