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MIT研究出新型面料 一件衣服搞定四季
2017-04-12
分享至:

  对于目前湿冷的南方来说,现在也正处于早晚温差大的时节,及时增减衣物很重要,如果有那么一件衣服能应付这种冷暖无常的天气该是多好的事情。MIT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似乎已经找到了这种的面料,它可以应对四季温度变换,堪称神奇!

  这种名叫Active Auxetic的多孔材料,它的菱形孔隙让它看起来有点像是铁丝网。它是MIT的计算机工程师Skylar Tibbits团队的研究成果。Active Auxetic就像是我们皮肤上的毛孔一样,它可以智能地根据温度来进行调节——当温度升高的时候,这种材料之间的空隙会变大,反之,它们则会紧缩变小。

  Tidbits团队介绍,与传统的拉胀材料相比,Active Auxetic具有更强的自动性,通过环境变换的特性,使它更容易被运用在很多现有的材料中,比如木材、皮革和碳纤维上,甚至包括发明新的织物材料。通过改变材料的自然结构,以特定的方式重塑它们,让它们能够快速对温度、湿度、光线和压力等做出反应。

  据Tidbits团队称,他们的这种神奇面料,下一步将应用在服装设计中,充当智能面料使用。

来源: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