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调减植棉面积 未来出口供应减少
2017-04-17
分享至: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减少低产田的棉花种植、提高果蔬产量的长期计划,2017年乌兹别克斯坦植棉面积预计为120万公顷,籽棉产量为318万吨,皮棉产量预计为92万吨。国内用棉量预计稳步增加到42万吨,出口量减少到38万吨。

  2017/18年度棉花生产将于4月份开始。今年3月乌兹别克斯坦气温偏低、降雨频繁导致棉花播种延迟,不过冬季雨雪和低温有效地补充了灌溉水,并有助于控制病虫害的发生。

  根据该国政府的规划,到2020年乌兹别克斯坦植棉面积将稳步下降,籽棉产量将减少到300万吨,低于前些年的335万吨。该计划将使植棉面积减少17万公顷,用于种植其他作物。2016/17年度,乌棉种植面积减少3.05万公顷,2017/18年度将继续减少5万公顷。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鼓励国内棉花消费,支持国外投资该国纺织服装业,目前的棉花消费量约40万吨,占产量的40%左右,国内约有180家纺织企业,纺织业占工业生产的比重为26%,用工人数占所有行业的三分之一。随着新项目的开工,未来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消费量将逐步增加。2016年,该国棉纱、纺织品和成衣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

  目前,中国和孟加拉国是乌棉的最大买主,中国和俄罗斯是乌纱的最大买家。2016/17年度前七个月,中国累计进口乌棉5.3万吨,进口乌纱5.25万吨。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