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智库IFS警告,调涨最低薪资可能伤害就业率
2017-05-22
分享至:

  根据英国BBC报导,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IFS)公布最新报告指出,英国两大主要政党计划胜选后调涨「全国最低薪资」 (National Minimum Wage,NMW),可能会伤害就业率。

  保守党与工党计划如果国会大选获胜后,新政府将大幅调涨「全国最低薪资」。然而,IFS的研究报告却指出,最低薪资调涨到一定程度时将会伤害就业率,反而使劳工受害。

  工党表示,该党调涨全国最低薪资的计划将有助于提高民众的生活水準。但是,保守党却拒绝发表评论。

  工党发言人表示,工党提出每小时最低薪资应提高至10英镑的政见,主要是根据相关的预测数据,这么做才能够确保民众能够在2020年维持一定程度的生活水準。部分保守党国会议员则表示,提供劳工薪资对企业也有好处。

  儘管保守党的竞选政见大纲尚未正式公布,但是,保守党既定的政策是在2020年以前将「全国最低生活薪资」(National Living Wage,NLW)从目前的每小时7.5英镑调高至9英镑。

  根据英国政府规定,「全国最低薪资」 (National Minimum Wage,NMW)的制度适用年龄介于18岁至24岁的劳工,18岁至20岁的每小时最低薪资为5.6英镑,21岁至24岁则为7.05英镑;全国最低生活薪资」(National Living Wage,NLW)则适用25岁(含)以上的劳工,每小时最低薪资为7.5英镑。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