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正在对NAFTA进行大幅修订,而不是调整
2017-08-22
分享至: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一轮重启谈判的首日,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大使发表声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不感兴趣在一些条款的单纯调整和几个章节的更新。

  在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首轮会谈自本(2017)年8月16日启动,随着Lighthizer的说法,NAFTA需要更新,因为这已经23年的协议,而目前与1990年代时的经济背景是非常不同的。

  该协定重新谈判的目的在于透过改善美国的製造业、农业和服务业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的准入,并力求减少美国方面的贸易赤字,及为所有美国人制定一个“公平”的协议。美国已经提出了重新谈判的目标,也就是要直接解决纺织品和成衣或与该行业有高度相关的规定。

  NAFTA重新谈判 - 纺织品和成衣成为关键问题

  Lighthizer表示,经修订的协议应当以打造条约现代化或创造保护数位贸易和服务贸易、电子商务、更新海关程序、保护智慧财产权、改善能源规定、加强透明度规则、促进以科学为本的农业贸易等条款为目标。

  我们需要确保该巨额的贸易逆差不会继续下去,而且我们有平衡和互惠的塬则,这条约应该定期审查。特别是汽车和汽车零件的塬产地规则,必须要求更高的NAFTA内容和符合美国利益的实质性内容。塬产地规则应该要审查,而不是认定。

  他补充:「劳动条款应列入协议中,并尽可能强化其有效性。其协议的条款应具有效力,以防範货币操纵。争端解决条款应当设计以尊重美国主权和民主进程。我们应该包括防範其他国家的市场扭曲做法,包括第叁方倾销和国有企业在内的条款。我们应该确保在政府採购和农业方面的平等准入及互利」。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