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纯电商卖家机遇多,中东电商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强劲发展
2017-08-30
分享至:

  “现在中东仅15%的企业经营电商业务,90%的线上订单都是通过其它地区网站完成,”Gartner常务副总裁Gene Alvarez称。“随着主流电商平台投资产品供应、物流和支付、以及政府扶持政策,中东电商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强劲发展。”

  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在2015年预估中东电商市场交易额为53亿美元,阿联酋占据44%的份额。到2020年,沙特阿拉伯的电商市场交易额预计将超过阿联酋。

  中东电商平台和网站

  今年7月份,亚马逊完成收购迪拜电商平台Souq.com。该中东平台原本的市场主要是海湾国家,现在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亚马逊将在该地区推行Prime制度,还有可能增设仓库,以缩短配送时间。亚马逊配送速度将超过当地电商卖家,给他们带来更多挑战。

  中东本土电商平台包括Wadi.com,在阿联酋和沙特国家运营,主要销售电子产品、美容用品、珠宝、时装和家居厨房用品。Wadi隶属于Middle East Internet Group旗下,2015年成立,获A轮融资6700万美元。平台提供来自2000个国际品牌的15万种产品。

  另一个本土平台是Namshi.com,主要服务于沙特、卡塔尔、阿曼、巴林、科威特。该网站主要销售西欧品牌男女服装,以及鞋子和配饰。

  这两个网站都使用阿拉伯语和英语,也销售大多数当地女性不会在公开场合穿的女装。

  Noon.com也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电商网站,在2017年1月进行了测试,原计划暑期正式推出。但因为CEO以及其它几个员工突然离职,网站推出时间延期。

  Themodist.com迎合那些因信仰和文化原因希望穿戴朴素的女性需求。该网站提供高档设计品牌服装和配饰,预计一半的销售额将来自中东。

  电商发展的积极因素

  中东智能手机普及率超过65%。超过2/3的人使用互联网,阿联酋和卡塔尔的互联网渗透率高达90%。该地区有大量富裕人口,喜好奢华物品。很多精明的消费者更喜欢在中东之外的网站上购物,这样能有更多的选择。防欺诈支付措施大范围实施,努力降低人们对网购安全的担忧。仅15%的中东实体零售商进行线上销售,因此纯电商卖家的机遇非常多。

  电商发展的阻碍

  沙特仅35%的互联网用户会网购,阿联酋互联网用户里只有55%选择网购,A.T. Kearney咨询公司称。大部分消费者对网购信心不足,人们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以及欺诈。

  物流基础缺乏

  据A.T. Kearney公司称,人们网购时更喜欢货到付款,这一支付方式在沙特和阿联酋(两个比较先进的国家)的比例达60%-70%。

  如果男性不在家,中东女性不敢给陌生男子开门。因此,可能花费数月才抵达的产品,最后也许会因为无人付款而无法投递。中东很多地区没有邮编,最后一公里投递系统因此大受影响。熟知路线的快递员数量有限,这导致最后一公里投递成本大大提高。

  中东国家增收很高的贸易关税,产品清关很难。海外客户下的订单,可能需要几周才能投递。想抓住中东市场的电商卖家,可以通过亚马逊、Noon等大型平台。

 

  (来源: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