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东南亚线上购物市场潜力巨大 阿里、亚马逊、京东抢占
2017-08-31
分享至:

  据彭博报道,电商在东南亚发展迅速,而泰国是其中增速最快的那一个。

  泰国第三大通信运营商Total Access Communication Pcl预计泰国人每天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花费约6小时。

  互联网的普及使得电商使得诸如Lazada等在线购物网站迅速兴起,家电、数码产品、服装是Lazada上最为畅销的品类。在泰国,线上洗衣机、电视机销售增长超过100%,而在传统商店里,家电销售增速仅为10%左右。

  不单单是泰国,整个东南亚线上购物市场潜力巨大。马来西亚银行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线上购物销售额仅占东南亚整体零售市场的4%。而在中国、韩国,电商的市场渗透率分别已经达到16%、18%。马来西亚银行预计,未来5年内,电商销售额占整体零售市场比重将会增长至5-10%。

  2015年,东盟经济体正式启动,东盟地区经济总量超过2.6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该地区人口位居全球第三位,人口约为6.25亿。淡马锡控股与Google预计到2020年、2025年东南亚地区电商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70亿美元迅速增长至220亿、880亿美元。

  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都开始了东南亚市场布局。

  8月23日,传出了阿里巴巴斥资11亿美元投资印尼最大电商平台Tokopedia。此前,阿里巴巴已经收购了东南亚地区最大在线购物网站之一Lazada 83%的股权。Lazada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最大的B2C购物网站。2017年4月,蚂蚁金服接手Lazada支付平台HelloPay,今后支付宝将取代HelloPay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开展支付业务。

  在同一天,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京东计划投资5亿美元,与泰国最大零售集团中央集团(Central Group)建立电商合资企业。该公司将帮助京东与阿里巴巴、亚马逊在东南亚市场开展竞争。

  而在稍早一些的7月27日,亚马逊终于正式进入东南亚市场,第一站是新加坡。他们在新加坡建立了东南亚地区首个配送中心,主打的Prime Now业务能够在2小时内配送包括日用品、食品杂货、家电在内的商品。

  “由于东南亚地区中产阶级人口迅速增长,我对该地区的发展前景感到非常期待。”亚马逊亚太地区Prime Now项目负责人Henry Low如此表示。

 

  (来源:好奇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