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人类的服装》孩子能读懂的服饰史
2017-09-20
分享至:

  近日,法国画家若埃尔•若利韦的作品《人类的衣服》引进出版,是一本堪称儿童了解人类服装史的最佳读物。

  《人类的衣服》由国王与王后的服饰、公主的服饰、武士的服饰,帽子、鞋子等14个主题组成。每一幅插画旁有文字说明服饰的名称,原产国,时间年代,此外还有立体翻页和有趣的服装小故事。集人文、艺术、科学性质于一体,展现深厚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既是一本能让孩子乐此不疲地游戏认知的地板书,也是一本帮助孩子了解服饰知识,感知服饰艺术的科普书。

  “衣服”是孩子们日常常见的物品,贴近孩子的生活,也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内容,通过了解和描述服装的质地、类别、时代等,或是引导进行简单的制作,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引导孩子学习从不同角度观察、比较服饰的特征,进行不同的分类和比较活动,还能培养孩子的观察比较能力。

  法国画家若埃尔•若利韦是一位享誉国际的画家,美国出版商周刊称她的书“充满活力,令人眼花缭乱”,学校图书馆杂志称,“它们极具美学价值,让人增长见闻。”1965年出生于巴黎。在专业学校学习图画艺术与广告后,在美术大学学习石版画。以幽默的画风吸引读者,出版了许多优秀儿童读物。也活跃于书籍装帧、广告设计等众多领域。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