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台湾纺织产业产品结构翻转
2017-10-17
分享至:

  在中国大陆化纤产业生产实力增强下,台湾纺织产业中,只有大量生产、规格化产品的厂家已不具竞争力,未来将会面临淘汰;纺拓会董事长詹正田、儒鸿董事长洪镇海、力丽集团副总陈汉卿指出,国内纺织产业正进行再一次的产品结构翻转,复杂性、机能性、智慧衣结合医疗健康的纺品会是下一波市场生存主流。

  机能创新、环保、智慧加医疗健康等三大领域,是远东集团未来几年要走的重点。

  在昨天,远东新就与美国户外运动品牌L.L. Bean及瑞士电子医疗品牌Valmed签订合作MOU,将针对智慧衣密切合作。

  其中,远东新FENCR DynaFeed Sport方案,是帮L.L. Bean赞助的美国冬奥滑雪队打造专属训练智慧衣,可随时侦测运动员肌肉与动作的准确性。而与Valmed的合作,则是着重在智慧衣复健商机。

  Fashion┼Function已不再是服饰市场最新的观念,洪镇海指出,纺织厂要增加获利,必须增加生产特殊、更复杂的產品;儒鸿生产的布,其中一款电脑针织缇花布,不只是具机能性,还有可减少热能消耗、防静脉曲张等医疗保健功能。至于下游的成衣业,则不能只专心代工,必须强化设计能力。

  加工丝的产能在中国大陆产能大出下,台湾规格化、大量生产的规模已无法做价格竞争;產项主要以纱线为主的宜进董事长詹正田指出,集团从一般规格、弹性纱、复合纱,机能性纱到环保纤维,就是要不断的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纱线的创新能量,增加市场竞争力。

  今年,宜进更加入美国知名品牌“37.5”特殊火山纱聚酯纤维生产供应炼,生产具吸湿快乾功效、降低微气候湿度水准的产品,透过“37.5”与世界品牌服饰厂供应炼接轨。

  陈汉卿则强调,台湾的纺织厂这一、二年已知道,复合纱是因应全球服饰市场客制化、少量多样、电商崛起所必需要转型生产的方向,各厂都在积极进行产品结构做翻转,今、明二年应是关键,相信,以台湾纺纤厂创新研发的技术,应可再一次成功转型成为全球服饰市场供应链的领导者。

(来源:中国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