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超越日本成为缅甸最大成衣市场
2017-10-31
分享至:

  根据贸易数据指出,因为两个次大的目的国合併计算与输往欧盟相当,今(2017)年欧盟已成为缅甸成衣製造最大进口国,去(2016)年欧盟自缅甸的採购也几乎一样多。

  缅甸成衣製造商协会(Myanmar 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秘书长Khine Khine Nwe表示:「缅甸的发展相当快速,我们必须努力赚钱」,「并指出,欧盟在2014年及2015年是缅甸的第二大进口国」。

  根据联合国国际贸易统计数据(UN International Trade Statistics Database),缅甸在2016年出口至全球市场价值21.5亿美元的成衣,海关税则号列分别是为61类(针织)和62类(梭织),其中9.61亿美元到欧盟(佔约45%)。直到去(2016)年日本成为最大的买主,佔缅甸成衣出口的31%,南韩佔16%。

  这个趋势几乎完全是欧盟市场胃纳量越来越大所驱动,而不是日本的需求疲软的缘故。欧盟于2013年恢復缅甸的普遍优惠制(Generalised Scheme of Preferences,GSP),其他成衣出口国的成本较高也使得缅甸更具吸引力。

  位在缅甸的欧洲商会(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执行董事Filip Lauwerysen表示:「像是中国大陆般的传统成衣生产国其製造成本变得越来越贵,缅甸”非常低“的劳动力成本也成为吸引更多欧盟成衣经营者在缅甸设立生产据点的决定性因素」。

  Khine Khine Nwe表示,GSP对缅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并补充道,MGMA也努力遵守国际标準,积极进军新市场。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