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政府对建立新贸易救济法进行公开意见徵询
2017-12-13
分享至:

  根据英国政府公告,英国贸易救济相关事务目前由欧盟代表其会员国管辖。为準备脱欧,英国国际贸易部正着手準备英国独立贸易救济制度,将以新的机制调查贸易案件并提出新贸易救济方法。新机制将符合WTO规定,并协助英国迈向自由贸易。政府将设立相关机构调查贸易救济案件,并在明确的经济标準基础上提供建议。

  欧盟目前有超过100件来自25个非欧盟国家之进口产品贸易案,为提供企业明确的未来政策并确保政策的持续,政府承诺维持现行对英国企业重要的贸易救济方式及标準,包括WTO规定下对国内厂商的补助程度。

  本次政府公开意见徵询为建立英国独立贸易救济制度流程的第一步,一旦蒐集到足够资料,将能够对符合标準的方法进行评估,以建立公正独立的贸易救济制度。企业的意见对政府至关重要,政府将取消未被申请续留或不符合规定的贸易救济制度。

  政府徵询之资讯

  政府将以以下叁项标準决定是否续用现行制度:

  收到英国符合贸易救济资格之企业申请

  该申请企业所生产符合贸易救济之产品具有足够比例

  该企业市佔率达到一定程度以上

  未符合资格之申请案件将不予採用。

  本次徵询将询问企业目前所生产之产品是否涉及反倾销法或反补贴法,或目前已涉及上述两项法规并进入调查程序中。若涉及该法规之企业支持续用现行方法,政府将要求该企业完成确认申请。该问卷调查将帮助政府确认企业符合贸易救济资格产品之生产比例是否足够,且该产品市占率是否达标,以决定该申请案是否符合资格并进一步採用。此外,也将询问该企业受到影响的产品数量,以及该产品内销英国的数量。

  后续作业

  政府将利用企业所提供的资讯决定该贸易救济措施是否必要。政府收到业者要求维持贸易救济措施及相关证据后,将通知那些措施将沿用。政府将利用英国特定市佔率标準(UK-Specific market share)进行决策。

  未提供足够资讯之案件将不予採用。在执行新法前,政府将接洽相关利害关係企业,以了解採用新措施是否有利。

  现阶段问卷调查将不涉及新的案件,以及未涉及贸易救济措施之产品,除非该产品目前正在调查当中,并可能在英国开始施行独立贸易救济法规前结案。倘英国业者拟提新案,仍需依规定向欧盟提出。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