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就业前景佳
2017-12-14
分享至: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本(2017)年1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8万人,远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19.5万人,反映各行各业普遍增加就业机会。11月份失业率维持在17年最低点的4.1%,11月份平均时薪较10月成长0.2%,但低于市场预估的0.3%。

  经济学家认为,这份报告显示企业持续增聘人手,经济活动升温,失业率可能再降至3.8%,但是薪资成长不如预期。专家认为,本年12月12-13日联準会举行决策会议时可望提高利率,不受就业报告的影响,不过经济学家也指出,薪资成长缓慢可能比联準会预估的情形更严峻,明年升息步调可能没有分析师预估达四次之多。

  11份月就业报告也可能强化美国不需额外财政刺激的观点。美国总统川普与共和党人士正急着赶在年底前让税改法案在国会通过,以兑现川普减税承诺,将企业所得税从35%调降到20%。

  共和党人士宣称,减税有助于提振经济并使企业增聘员工,但宾州Naroff经济顾问公司经济学家诺洛夫表示,目前劳动市场很健康,应在经济需要刺激时再减税,此刻并不需要。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