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17年意大利男装对中国大陆出口额增长17.1%
2018-01-13
分享至:

  1月9日,全球男装领域盛事——第93届 Pitti Uomo 男装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幕。

  随着 Pitti Uomo 在全球男装领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海外品牌纷纷前来参展。与此同时同时,越来越多的“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的本土品牌也在借着 Pitti Uomo 这一广阔的平台扩大自身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旨在走出意大利而走向海外。

  伴随着 Pitti Uomo 的开幕,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Sistema Moda Italia,简称 SMI)也公布了在意大利男士时装市场(包括衣服、针织类、领带及皮衣等产品)内部抽样调查的基础上以宏观经济框架的周期性表现为参考所得出的 2017年意大利男装市场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 2017年意大利男士时装市场的销售总额达约 92亿欧元,同比增长 2.1%。与此同时,男装产业在 2017年创造的收入约占到了意大利全国纺织时尚产业总收入的 17%,而在服装产业收入中的占比为 27.3%。

  意大利男装的出口约占到整个意大利男装市场收入的 65%以上,自 2010年以来出口额就出现明显的上升扩张趋势,而这一趋势在新的一年仍将延续。据估计 2018年意大利男装的出口额将实现 3%的增长,出口额总量将达到约 60亿欧元的水平。

  另一方面,意大利男装市场在进口方面则仍是维持了动态下滑的趋势,据 SMI 预计在 2018年进口额将减少 1.1%,男装进口额总量预计将在 40亿欧元以下。

  另外,意大利男士时装在国际市场的整体表现还可以通过 2017年前三季度的另一组数据体现。在 2017年的前 9个月,意大利男装共实现贸易顺差 11.7亿欧元,较 2016年同期增长了 1.82亿欧元,涨幅达 18.4%。

  意大利男装在 2017年向欧盟市场的出口同比增长了 3.8%,从欧盟的进口则下降了 4.6%,对非欧盟市场的出口则同比增长了 3.6%,出口增长了 2.2%。

  其中, 2017年意大利男装向德国的出口额增长了 8%,对法国则仅增长了 0.7%,对英国出口额的涨幅为 4.7%,西班牙 4.7%,对奥地利的出口额的实现了 13.4%的大幅度增长。

  美国虽然是意大利男装在非欧盟区域的第一大市场及全球第三大市场,但 2017年意大利男装向美国的出口额同比减少了 4.3%。瑞士市场重回增长,涨幅达 0.7%。

  远东地区,意大利男装对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市场在 2017年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 17.1%及 2.7%,面向这两者的出口额总计已经达到了和出口美国相当的水平。相比之下,对于意大利男装来说相对成熟的日本市场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2017年意大利男装对日出口额同比下跌了 2.1%。

  对俄罗斯及韩国的出口在 2017年也各自迎来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为 16.3%和 17.1%。

  进口方面, 2017年中国供应商占到了意大利男装市场进口额的 20.5%,数额上较 2016年下降了 1个百分点。从孟加拉国的进口数额较 2016年增长了 10.7%,占到了意大利男装 2017年进口总额的 15.5%,并正在逐渐迫近中国的份额。其他主要进口来源国的数据分别为德国 +10.1%、荷兰+6.3%,跌幅最大的前五位为罗马尼亚-18.3%、突尼斯-2.9%、土耳其-18%、比利时-5.9%和法国-0.5%。

  2017年,意大利男士针织服装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 8.5%,成衣涨幅为 3.1%。至于意大利国内消费方面, 2016/17秋冬男装销售总额整体较 2015/16秋冬下降了 2.8%,其中皮革服饰跌幅高达 11.4%,针织服饰减少 3.3%而成衣下滑了 2.6%。

  2017年,意大利男装市场销售增长最为明显的便是线上渠道,涨幅达到了 52.9%,线上销售额约占到了总额的 7%。连锁(-2.2%)和百货公司(-1.6%)的销售额则分别占到了销售总额的 34.6%和 10.3%。零售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危机,尽管销售额占到总额的 28.1%,数额上却较 2016年减少了 7.7%。(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