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世界银行指出南非政策不确定性将阻碍经济成长
2018-01-17
分享至:

  世界银行顷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南非政策不确定性持续打击企业信心,造成南非经济成长严重落后于其他新兴经济体。自从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兴经济体已经恢復成长动能,被预期将可带动全球经济成长,惟预期南非经济不振恐拖累此成长动能。

  世银预期本(2018)年南非经济成长率为1.1%,略优于去(2017)年之0.8%,惟远低于新兴经济体本年预期平均经济成长率4.5%,及低于全球平均经济成长率3.1%。Stanlib机构经济专家Kevin Lings表示,自从2008-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南非经济成长力道薄弱,不足以引导私部门创造大量就业。

  世银报告指出,南非政治不确定性很可能继续,不利投资。虽然南非农业部门成长强劲,及矿业及製造业復甦,惟其他经济部门仍然成长迟滞。最近公布之南非商工会(SACCI)企业信心指数及标準银行採购经理人指数皆显示政治确定性之重要性。

  标準银行经济专家Thanda Sithole表示,倘南非执政党能致力恢复企业信心,则经济成长或许能有较佳表现。SACCI亦力促政府採行经济政策与行动,在去年12月副总统Cyril Ramaphosa当选为执政党ANC新党魁后,SACCI调查之企业信心指数已经上升1.3点,成为96.4点。

  政治分析师Daniel Silke表示,虽然Ramaphosa副总统胜出被企业界视为好消息,惟南非依然存在某种程度之政治不确定性,癥结在于执政党严重分裂,派系意见衝突严重。渠预期执政党内派系将就政策问题僵持不下,恐将打击企业信心及阻碍经济成长。南非经济目前仍然疲软不振,明(2019)年恐依然如此。

  企业界指出,目前主要政策问题包括高等教育免费、碳税及矿业法案等各方仍在激辩中,企业界对于政策问题立场未变,并认为政府财政紧缩恐将造成火上加油情形。南非经贸联合会(BUSA)执行长Tanya Cohen表示,非常关切政策不确定性问题,该会乐见Ramaphosa副总统聚焦于强化经济及加强政府与企业界关系,惟政府仍然必须采取果断行动,解决政策不确定性问题。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